【狗雪】晓(其二 . 梅雨)

*2、梅雨


“这……不可能!”我一只手扶在地上,艰难地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我怎么……怎么可能会输给你们!”


“大天狗,你怎么会成现在这样!”,博雅怒斥着。



“呵呵……哈哈哈哈!”我极力地笑着,“我想要实现的大义,岂是你等可以理解的!只有那位大人……他才可以!和我一起实现我的大义!”



“晴明!快看那边!”总是跟在晴明身后的那个女孩子突然嚷道。



“黑晴明!”



“真是没用啊!大天狗!”,耳边模糊地传来黑晴明大人的声音。



而此时的我几乎已经耗尽了力气,眼前也一阵发黑。只是感到一阵由远及近的强烈的寒气,脸上也痒痒的。



好像是谁的发梢扫过一样……好冷,是……雪女吗?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躺在自己的屋内,身上的力气似乎已经恢复了大半。轻轻一振羽翼点燃烛台上的蜡,借着烛光看了看自己狼狈的身躯,多处撕破的外袍上血迹斑斑,好在在自身妖力的作用下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


我站了起来,换了身干净衣服,准备出去走动走动。身体的状况比想象中恢复得要好,只是双手还有一些使不上力。



走到庭院旁,天还未亮,外面下着小雨。我盯着这雨,似乎想起了那天的记忆,“原来败战是这样的感觉啊……”,此时几点雨漂到我的脸上,痒痒的,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去见过黑晴明大人之后,我带着不甘心的心情又回到了这个庭院,坐在屋檐下。



为了完成我们的大义,最近频繁穿梭于现世与隐世。我本只适应在黑夜行动,如今也不得不在白天施展妖力。虽然倍感疲劳,但是看着人间的百态也觉得颇为有趣。想到这里,我越发地不满于只统治着妖怪,我希望人类与妖怪都可以臣服于我,让世界遵循着我的秩序,我相信我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而我遇见黑晴明大人,感觉就像是遇见了有着一样想法的同伴,我清楚地感觉到他是一个有着这种力量的男人,因此我愿意放下我的那份傲气来协助他,当然也是为了自己。


不知不觉地就想了很多,天也不见亮。我拿出随身携带的那支竹笛,虽然手还有些使不上力,但勉强也能吹。博雅曾说我的笛声能让人心静,而我只是喜欢笛子这种清亮的音色而已。

 

吹罢两曲,感觉身后似乎有谁在,确切的说是感觉到了一股寒气。

 

“雪女?”,我放下笛子问道。

 

“被发现了啊。”

 

“……”

 

她停留到我的身旁,“感觉大天狗大人身体似乎有些不适,想叫您回去休息,但是又不好意思打断您的曲子。”

 

“我没什么事,已经恢复好了。”

 

“但是从您的曲子听来,您还是有些虚弱。”

 

我心里不禁感叹着这雪女心思果然细腻。确实,由于手指有些无力,按孔没有以前那么灵活,气息也没有那么平稳了。

 

“没事的,只是手伤还有些碍事罢了。”

 

“那就好,还请大人多注意。”

 

感觉气氛有些尴尬,我把玩着手中的笛子,想着她是不是准备离开了。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却坐了下来,在离我一尺半远的地方。

 

“我以前经常会听您吹曲子,”她边说着边施展妖术,在旁边点上了几处鬼火,空间明亮了许多,“会让人感到心静。”

 

我转头看着她,黑色的长发披肩而下,右边的发缕拢向耳后,从侧面可以看见她眼瞳里映照出鬼火的蓝光,白底的衣服上映衬着红色的樱花。如果说上一次是我第一次那么近地看她,这一次应该算是如此仔细地观察她。

 

联想到上次雨中她那失落的神态,我瞬间产生了一种她是如此娇小、脆弱,仿佛用我的这双手就可以轻易将她揉碎的感觉。

 

“这些曲子有名字吗?”

 

看得入了神,差点忽略了她的问话。

 

“没有,大多是我自己随意发挥的。”

 

“笛子,可以给我看看吗?”

 

我只手将笛子递给了她,“普通的竹笛而已。”

 

“看起来明明只是一根有几个孔的竹管而已,为什么可以发出那样的音色,不知道我能不能吹响呢……”,她将那笛子拿在手上,从各个角度观察着。

 

她笨拙的动作配合着那一脸严肃的神情,让我将那次想象的场景又从记忆中挖掘了出来,尽管在战场上她是那个寒气逼人呼风唤雪的雪女,在此时此地我却觉得他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女子。

 

不自主地挪动身子,坐得更靠近她了些。从她手中拿过笛子,给她做了个示范动作,“想试试吗?手这样拿就好。”

 

她接过去,学着我的样子左手按住内侧三孔,右手按住外侧三孔,“这样吗?最外侧的那个孔,无名指好像有些按不过去……”

 

我感觉到她极力地想将那根手指按过去,可脸上却依旧丝毫不动色。

 

“一开始是会这样的,那两孔的距离比其他的要稍远一些,你用平稳的气息吹试试,这个音很低。假如可以吹响,其他的音问题就不大了。”边说着这些,我伸出手,帮她按住那一孔。

 

大概是将手伸过去了的原因,我感觉到我离她更近了一些。也就是此时,手边感觉到了一阵骤然加强的寒意。

 

她迅速地将右手抽了回去,笛子也差点从手中脱落。

 

她微微低头,将那笛子握在胸前,“……这是大天狗大人吹过的笛子,我怎么能试呢……”

 

瞬间明白过来的我在心中骂了自己几句,怎么连这种事都没有想到,如若她吹了那笛子,那岂不是……

 

同时双目落于她的双唇,脸如灼烧般火热。

 

仿佛有风袭过,眼中人的长发被拂起几缕,扫过我的脸颊。

 

这种感觉不是难受,但却好似比难受又难受了上千、上万倍。


--------------------------------TBC----------------------------------

(其三 . 红枫)




评论(10)
热度(49)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