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雪】生花 (完结)

       


*CP:大天狗x雪女

*依旧是大天狗第一视角,(其实我是不想一直写大天狗XXXX大天狗XXXX_(:зゝ∠)_

*这篇好像不像之前那样一直发糖……_(:зゝ∠)_

*算是抽到狗子的贺文吧;黑晴明大人对不起,您在我这里又炮灰了(;w;)

--------------------------------------------------------------------------

       雪女又输了。

 

       我所有的怒火都指向了她。

 

       1、种

 

       偶尔有几片雪花飘落在我们之间。

       

       我感觉到她似乎在轻微地颤抖着,被我紧紧抓着的细小的手腕散发出强烈的寒气,侵蚀着我的掌心。

 

       “弱小的妖怪啊,”我加重了手上的力度,“我真是不明白黑晴明大人为什么会把如此没用的你放在身边。”

 

       她并没有回应我,只是轻轻咬着下嘴唇,眼神里泛不起一丝波纹,甚至并没有看着我。我很想抓起她头顶的头发迫使她抬头看着我,但这样就显得好像在欺负弱者一样,罢了。

 

       “你一定很讨厌我吧,也一定很讨厌自己吧,恨自己为什么这样无能?恨自己为什么帮不到黑晴明大人?”我自知她不会回话,便冷笑一声愤怒地放开了她的手,留下几条泛着血红的指痕,然后转身离开。

 

院中的樱花树上满是落雪,有枝桠承受不住雪的重量,折断掉落在地面的积雪上。

 

真是弱小啊。

 

*

 

回到屋内,看见黑晴明大人正在廊下坐着小憩。他发现了我,而正好我也有话要问他。

 

“黑晴明大人,您可知道雪女又没能敌过那一帮人。”

 

“知道。”

 

“我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黑晴明大人会将她一直留在身边,依我看她并没有这样的资格。”

 

他笑了笑,“甩不掉的东西,何不拿来利用呢。”

 

“可她实在令人火大。”

 

“你是强者,又何必太在意这些呢。只管做好你自己的事便好了。”

 

我向来猜不出眼前这个男人的心思,我承认他的强大,不然我也不会将我的忠心付诸于他。只是他的强大中又透露着几分可怕,令人颤栗。

 

        

2、芽

 

傍晚。

 

积雪消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坐在石凳上,看着院中的枯枝败叶。阴界裂缝还在不断扩张,往日的平安京平安不复,妖怪的崛起之日即将到来。

 

“大天狗大人,”银白的身影突然占据了我的视线,“我有一事相求。”

 

是雪女。我站起身,个头比她高出了一截,“何事。”

 

“大天狗大人可否与我对决一次。”说完她抬头看向了我,似乎希望征得我的同意。

 

“为什么。”

 

“我想看看我有没有变强一点。”她说着这话,我想我第一次在她眼中看到了“坚定”这种感情。

 

“呵,无聊。那样显得像是我在欺负人。”

 

“那要怎么样,您才能认可我。”

 

怒火仿佛一下就被她引出来了,看了一眼她雪白的颈脖,我转过身背对着她,抑制着刚才突然产生的想要拧断她脖子的冲动。

 

“无论你做什么都是徒劳,何必这么执着呢。”

 

身后再没了声音,庭院里安静得似能听到那些枯枝苟延残喘的呼吸声。随她而来的寒气也渐渐消散了,她大概是走了吧。回头还能看见她离去的背影。在这落日的余晖中那一袭银白实在是格格不入。

 

好生落寞。

 

*

 

是夜,黑晴明大人带着我们去再度讨伐晴明那些人。结果是雪女负了重伤,准确的说是替黑晴明大人负了重伤。交战的混乱之中我和黑晴明大人都没有注意到白狼的那一箭。

 

当时她迅速冲到黑晴明大人身前替他挡下,箭穿侧腹,血迹透过了衣裙向外晕开。而她却依旧坚挺地站立着,一手捂着腹部用最后的力气发动了一次暴风雪,禁住了对面几个人。

 

然后她倒下了。

 

“啧,看来今天就到这里了,”黑晴明大人拍了拍衣袖,“大天狗,回去了。”说完他就浮起发动妖术,没再多看一眼雪女。

 

总不能丢下她不管。我只得过去抱起了她,她的身子和我想象中一样的轻,本来雪白的皮肤上多出了数道血红的伤口,腹部的血迹也还在扩散。只有那股强烈的寒气依旧没变。你这弱者,为何要承受这么多,为何能承受这么多。

 

她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似乎在说着什么。

 

“要是……能再强一点……就……,黑晴明大人……”

 

好像有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大概是我看错了吧。

 


3、叶

 

三月了,院里的樱花已经开了些许。

 

黑晴明大人有事要找雪女,去到了她的房间,让我在外等着。我走过她的窗前,窗下落着数片花瓣。说到底还是弱小的妖怪,那日所受的伤竟然养到了现在。但不用看见她那张冰冷的脸,使我的怒火消退了不少。

 

“雪女,我们要进行最后的计划了,你知道你该做什么吗。”从房里竟然传来微弱的声音。

 

“我知道,黑晴明大人。”

 

“呵,你这样说我就很放心了。”

 

“为了黑晴明大人,我什么都可以……”

 

真是可悲,这个雪女终究是喜欢着黑晴明的吧?竟能为他做到这种地步,不知为何我的怒气又上来了。

 

黑晴明大人出来了,带着几分笑意。

 

“不知道那雪女能为黑晴明大人做什么?”我问道。

 

“我说过的吧,既然她执意跟着我,那就得好好发挥她的利用价值。”

 

“还请大人明说。”

 

“大天狗,像你这样的强者,不用去管那些弱者的下场。我看你也并不待见她,你不是一直期望着她赶紧消失吗?”

 

“消失……”我重复着这两个字,思索着这个可怕的男人究竟在打什么算盘,而他已经渐渐走远了。

 

仿佛有什么促使着我一般,我走进了她的房间。她就静静地躺在那里,身着一袭朴素的白衣,面容消瘦了许多。手腕上还留着些许的伤痕,皮肤也从原先的晶莹雪白变成了苍白。

 

“大天狗大人……”她似要坐起来。

 

“你就躺着吧。”我走到她的身边。

 

“……”

 

“你果然还是那么弱啊。”

 

“对不起。”

 

这突如其来的对不起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了,紧急地组织着回应的话语。

 

“可惜,直到最后也没能让您承认我……以后也,没有机会了……不过有您在那位大人的身边,也就够了。”

 

“女人,你这是什么意思。”一个不好的念头掠过我的脑海。

 

“能为了他祭献出生命……”

 

她吐出的这几个字印证了我刚才的念头。还没等她说完,我已经扼住了她的脖子,虽然并没有用什么力气。

 

我低下头对上她的双目,“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承认你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真正的承认我,但我……”

 

我手上的力度加大了,她也伸出一只手抓着我的手肘反抗着,指甲深陷入皮肉,“看来你明知自己的无能,但你就这样甘心被利用?甚至……”

 

没想到她还有这么大的力气,话还未说完,她竟然挣脱了我的手反手将我按在床上,另一只手死死地压住我的肩膀,冰冷的双目似燃烧起了火焰。

 

“我这条命……本来就是黑晴明大人给的。”

 

“我对你们过去的事可不感兴趣。”

 

她更用力了些,“我也想,我也想变得更强的……我要保护他,这是我唯一可以做出的报答了……”

 

我从来都是俯视她,这样从下往上看着她还是第一次。可能用了太大的力气,她颈部的青筋暴起,长发垂下扫着我的脸颊。还是第一次,见她生气呢。

 

几滴眼泪滴落在我的颈窝,这回是真的哭了吧。并不是出于对弱者的心软,我抬起手抚摸着她的头发,让她埋在我的胸口。

 

她小声啜泣着,很揪心。

 

起初我只是觉得她太弱了而已,就像是拖后腿的存在。没有恶意,只是看不惯罢了。我希望她离我们远一些或者干脆脱离组织,我也从未想过黑晴明所说的利用竟然是这层意思,我不关心也不在乎他们过去发生过什么,是黑晴明救了雪女的命?还是他只是从一开始就打着这样的意图规划好了这一切?

 

真是卑鄙的人类啊。这样的人并不值得我与之为伍。

 

 

4、花

 

四月,庭院中樱花盛开,落樱满地。

 

黑晴明败落了,带着一身的伤口,我回到了这里。

 

她依旧着那一身素衣,静坐在院中。我挪动脚步慢慢走近她,她也看见了我。

 

“大天狗大人,您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她伸出手想检查我的伤口,又怕我经不得她的寒气一般将手缩了回去。

 

“一切都结束了,你可以走了,赶快离开这里吧。”

 

“您这是……什么意思?”

 

“世界上再也没有黑晴明这个人了,这一切都结束了,你也不用为他去赴死了。”

 

她向后退了几步,继而疯狂地拉扯着自己的头发,发出不知是哭还是笑的声音,“这,这怎么可能!您一定是骗我的……”

 

我走近她抓过她的手腕,“那家伙一直都是在骗你,他早就计划好了你一定会乖乖为他送命,不仅是骗了你,连我也一起利用了!”

 

“我明明都有变强了,为什么……为什么……”她突然嘶吼了起来,挣脱了我的手,接下来便是无数的冰刃向我刺来。

 

该怎么说呢,我从未见过这样的雪女。仿佛有巨大的力量从她身上不断涌出,发狂般地放出密布的冰刃。我也直接放弃用言语来克制她了,展开双翼轻轻飞起,羽刃暴风和暴风雪在这院中抗衡着,被击起的樱花夹杂着冰屑飞舞在空中,这小小的庭院瞬间变得面目全非。

 

我们的身上也是面目全非。

 

她终于冷静下来了,失去重心跪倒在满地的樱花残片上,素衣上满是血痕。我叹了一口气,盘腿在她身旁坐下,“你,就那么喜欢黑晴明么。”

 

“我并不知道‘喜欢’为何,只是想要回报他。”

 

“为什么为了他不惜做到这个地步呢。”问完我才发现这话等于白问。

 

“我……我好像一直拖累着你们,我也希望可以为你们付出些什么。”

 

对,就是这样的语气,这样的表情,这样一副对自己无所谓的样子,让人感到火大,明明只是个弱者而已。

 

“你真的很让人感到火大。”说出来了。

 

“我知道大天狗大人一直不待见我。”

 

“但是你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为了谁你都没必要去牺牲自己。”

 

她没再说话,后来我才发现她在静静地流泪。也许是第三次看她哭了吧,黑晴明曾经说得对,像我这种强者何必去在意她,直接不管就好了啊。

 

可是为什么从她说要为黑晴明牺牲的时候,我却为她感到不值。继而变得越发地在意起她来,她不像其他的弱者那样自我消沉,一味地屈于强者。我看着手臂上被冰刃划破的伤,确实……在变强呢。

 

我私心地想,我大概永远也不会告诉她是我和晴明那伙人一起了结了黑晴明。

 

“你过去的事,我一点都不想知道,”我伸出手抹去她脸上的一点泪,“你只要记住,你现在的这条命是我给的。”

 

“我确实很讨厌你,讨厌到让人不得不在意的程度。你果然让人烦躁呢,这条命你拿去便好,我也不需要你为我做任何事,我跟黑晴明不一样。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你我也可以在这里分别了。”

 

说罢我便起身准备离开,走出几步,便听到身后人的抽泣声。不能回头的,到这里我们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抽泣声不止,真是烦躁啊,那个笨女人。

 

我为什么要往回走?

 

“不知道之后又会有什么人再救你一命,不知道你会不会又傻傻地为别人送命,一想到这个,我就更火大了,明明是我给你的这条命。”

 

我轻轻地抱住她,“你愿意跟我走吗。”

 

她并没有说话,只是在我的肩头蹭了蹭,发上的樱花瓣滑落到我的手臂上。

 

放不下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那么希望有一日,你也能放不下我。


-----------------------FIN-------------------------


在结尾纠结了好久……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写完看了一遍感觉也没有很好的表达出了自己所想的,总之!!抽到了狗子好特么开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希望下一篇能好好写(如果有的话_(:зゝ∠)_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