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破晓的嫌疑 0+1

*赤井秀一x安室透

*亲妈肯定给HE

*大概是发生在绯色的真相之后的故事、设定安室已经知道冲矢昴就是赤井

*本篇开头铺垫小甜饼!后续开始展开事件,全篇应该不会太长~

--------------------------


*0 恶意


米花图书馆外,安室关上车门,系好安全带准备启动车子时,一个声音从后座传来——


“等一下,”随后一个冰冷的硬物抵上他的后脑,“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波本。”


是琴酒,而抵在自己脑袋上的毫无疑问是一把手枪,安室在心里想着,停下了扭动车钥匙的动作,另一手则暗自覆在了腰间别着的那把手枪的位置上。


“等我?”


“这么晚了,你来图书馆做什么?”


枪口抵在他后脑上的力气变大了些,安室并不喜欢这种质问的语气与方式,“你让我监视的人今天来过这里,我只不过是来调查一下,这个回答满意吗。”


“呵,”后座的男人冷笑了一声,但他并没有撤下手枪,显然他对这个回答并不相信,“看啊,你能从你的前方看到什么?”


安室不动声色地吸了一口气。他抬起双眼,透过风窗玻璃能看到的只有沿路的路灯而已,“你到底想说什么,还有,请不要在我的车上吸烟。”


“放心,这一切很快就都与你无关了,而你的眼前将会是一片赤红,波本……”琴酒带着笑意的话语与手指接触扳机的声音一起袭入安室的耳中。


他稍作停顿,“不,或许我该叫你……降谷零?”

 

*1 秘密


醒来的时候天还未完全亮,借着透过窗帘的一点微光,安室看见空调的导风条在上下摆动着。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率明显加快,胸口起伏着,额头上也似乎冒出了汗。


“真是个令人不快的梦……”他闭上眼,极力地平复着自己的情绪,而枕边人均匀的呼吸声也传入了他的耳中。安室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和那个男人——赤井秀一睡在同一张床上。


赤井侧对着他,手臂跨越过安室的胸前,扶着他的头紧贴在自己的肩窝上。


放在平时两人都醒着的状态下,他一定会立刻从赤井的怀里挣脱,尽管安室从来不会坦白他其实并不抗拒这种姿势。但今天他只是微微侧过身子,将额头抵在赤井的胸前,闭上眼不再去想那个梦的画面。


还好赤井没有醒,不然他一定会发现异常的,安室这么想着,他并不愿意自己哪怕有丝毫的软弱被身旁的这位恋人先生捕捉到。


恋人吗……或许该说这更像是一段弥漫着火药味的恋情?但无论如何,在天亮之前,他想他需要依偎在赤井的身边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会儿。


在确认怀中的人已经睡去之后,赤井睁开了双眼。他轻抚着安室的头发,像是安慰着委屈的孩子一般,从刚才安室的状态来看,他一定是做了噩梦。而赤井并没有立刻唤醒他,只是将他护在自己的肩头,似乎这样的动作可以让他平静下来一样。赤井非常清楚,安室并不愿意在自己面前显得狼狈,哪怕只是害怕噩梦这样的程度。


他轻轻吻着安室的头顶,眉眼中透出了几分不安。


*


双眼突然被后方袭来的人捂住,一个吻落在安室的后颈上。


“混蛋FBI!快放开我,鸡蛋要糊了!”


赤井一手捂住安室的双眼,另一手则在他的腰间游走着,“不知道是谁关了空调,害我被热醒了呢?”


“是吗?看来用这个方法来代替闹钟是个不错的选择。”


赤井终于安分地坐到了餐桌前,而他面前的盘子里是一个糊了的煎鸡蛋,对面的安室则坏笑着,做了一个“请用”的手势。


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咬下一口,“好咸!水在哪……”


安室将水杯推到他面前,但显然那里面盛着的是刚刚烧开的水。


“安室君,你这是要谋害我啊。”


“多亏某人突然偷袭我,正撒盐呢,手一抖就给撒多了,”安室对他笑着,“要吃完噢,可不能浪费。”


赤井无奈地继续吃着这份特殊的早餐,双眼却始终停留在对面的安室身上。


距离他们互相确定关系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但是碍于彼此的身份,像今天这样平静的日子并不常有。他只能偶尔地以冲矢昴的身份去看一眼在波洛咖啡店做兼职的安室,虽然他并不喜欢那种隔着一张面具的距离感,但他无可奈何。


他们之间的壁垒可不是一道两道那么简单地就可以跨越过去的。


他知道这是一场冒着生命危险的战争,并且是不容失败的战争。


思考着这些的同时,鸡蛋和那些还没完全化掉的盐一起进入了他的肚子。安室也重新给他倒了一杯温水,赤井拿起水杯,一饮而尽。


“多谢款待。”


“这里明明是你家,你什么时候也款待一下我?”


“不不,准确的说这里是工藤新一的家。”


安室确信他现在很想把手中的盘子扔到这个FBI的脸上,不过在他下手之前,围裙口袋里的手机响起了。


说实话他们都不太想听到这个声音。


“波本,是不是觉得闲过头了?”电话里男人的话语仿佛又将他带回了凌晨的那个梦里。


安室向赤井使了个眼色,赤井点头会意并保持沉默。


“你想说什么。”安室问电话里的琴酒。


“过家家的游戏该结束了,你的手并不适合泡咖啡。”


安室大致明白了琴酒是在暗示他兼职的事情,“用不着你提醒,我有自己的打算。”


“那便是再好不过了。”


“直说吧,你打电话的目的。”


赤井很清楚电话的那头是琴酒,那个被称作是自己的宿敌的男人。他对于电话里的内容也并不是那么好奇,他知道自己不能因为私人原因而破坏了规矩,毕竟安室是公安的人。


公安的降谷零。


他只是觉得,安室现在身上穿着的那条粉红色的围裙与他脸上严肃的神情,以及电话里可能出现的话题,未免太过格格不入。


安室站起身来,放下手机的同时解下了围裙。


“看来这段时间都不能见你了。”赤井抬头看着他。


“你应该感到高兴,又可以背着我多抽几支烟了。”


赤井笑了笑也站起身来,上身越过餐桌,用手指拨开安室交叉的刘海,在他额上点了一个吻。


“几支烟可不够。”


---TBC---


嘛,赤井大大肯定不会承认是因为透子不在身边所以要借烟消愁(

⁄(⁄ ⁄•⁄ω⁄•⁄ ⁄)⁄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