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破晓的嫌疑 4

前文:破晓的嫌疑 0+1

          破晓的嫌疑 2+3

在努力挽救赤井大大的戏份……

受到阴阳师影响……每次打九条小姐就容易打成酒吞小姐(;¬_¬) 

-----------------


*4 分身


时间回到任务交接之前的几天。


安室接到组织的任务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与自己联系了。赤井放下最后的半截烟,走出了工藤宅,当然,是以冲矢昴的身份。虽然知道安室并不会在那里,他还是推开了波洛咖啡店的门。


常坐的位置,点了一样的东西,一切都如同老样子。只是如果放在平常的话,安室大概又会吐槽这个人为什么这么闲。


赤井若有所思地盯着店内的装潢,直到毛利侦探的声音闯入了店内。


“真是的,现在的委托人怎么都这么不靠谱!”看来是又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了。


他身后的小学生一脸无奈地笑着,跟着他走进了店内,在赤井旁边的位置坐下了。


“遇到了什么麻烦的委托吗?”赤井对柯南问道。


“这个小鬼知道什么!”毛利没好气地将柯南拎到一边,“就是一个女人来找我说自己的女儿突然失踪了,委托我这个大侦探帮她调查,结果还没过两天就过来说女儿已经回来了,这不是耍我么。”


“其实大叔只是觉得没有报酬了很不甘心吧。”柯南小声地嘀咕着。


毛利又给这小学生的头上来了一拳,“真是的,现在的父母太不靠谱了,这个小鬼的父母也是。”


“那……请问那个失踪的女儿的名字是?”赤井问。


毛利摸了摸头顶,“叫什么来着……”


“九条佳乃。”


“小鬼!要你多嘴!”


赤井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丝疑惑。


*


琴酒往门的方向望去,“外卖?伏特加这个蠢货,说过了不许放过任何人的。”


趁着琴酒转头的间隙,安室朝着高坂点了点头,示意他不要慌乱,“我想是高坂先生订的外卖吧,我之前和他一起吃过。”


琴酒从安室手中夺过枪,取出塞在高坂口中的布团,“是你订的吗?”


“……是。”


“啧,”琴酒将枪收起,“波本,你和他一起去门口取外卖,我在里面埋伏,休想耍什么花样。”


安室在心中预演了很多次这样的情形,他知道,为了躲避警方的视线,琴酒不可能安排狙击手进行狙击,琴酒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高坂的死伪装成自杀。顺应着他的想法,安室早已算好了要安排一场假自杀。他已经事先联络好了与高坂认识的外卖送货员,一旦高坂在今天发出订单,务必及时送到。


高坂的公寓在四楼,安室已经安排好了公安的人伪装成一般居民,同时做了一些简单的不易被察觉的保护措施,只要在给外卖送货员开门的那个瞬间成功让高坂实施跳楼,等到琴酒冲出门外,楼下也已经聚集了不少伪装的居民,在这样的情况下,琴酒也不会轻易动手。如此一来,等到琴酒追查到医院,只要官方放出高坂已经死亡的假消息,他就可以安全地落入公安的手中,然后被暗中保护起来。


但是事实上这里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交易时间的突然提前、让高坂主动订外卖的计划未能实施,并且安室没有预料到琴酒会让自己亲手杀了高坂。同时,此刻出现的这个外卖送货员也是个未知的情况。


无论如何,只能试试了。


安室一手插进口袋里紧握着自己的手机,一手按住高坂的肩膀,一步步地走向了门口。


到达琴酒视线的盲区后,他迅速将自己的手机递到了高坂的面前,上面是几个大字——


“高坂先生,无论如何都请你相信我,请配合我,我会救你。”


高坂打开了门,好在伏特加并没有和这位送货员一起,“高坂先生,这是您订的外卖,请点一下是不是对的。”


安室隐约感觉到送货员是在帮自己争取时间,虽然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他还是很快地将文字翻到了下一页:高坂先生,你假装挣脱我,从楼上跳下去,我安排了人对你进行保护,请务必相信我。


“高坂先生,是对的吧?”送货员朝着高坂点了点头。


高坂迟疑了一下,手中的外卖包装落到了地上,他大喊着挣脱了安室的手,冲了出去。如果只是安室一个人,他可能并不相信,但加上这位熟识的送货员,他选择为自己赌一把。


“高坂先生!”安室半个身子几乎要冲出围栏之外,而送货员也迅速离开了现场。


闻声赶来的琴酒看着楼下开始聚集的人群,然后在走廊中左右张望搜寻着什么人的身影,但他的目标早已消失在这片混乱之中了。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杀意,“波本,去找到伏特加带到车上,不能让高坂落入别人的手里。”


可还是晚了一步,琴酒启动车子的时候,高坂已经被附近的居民主动驾车开往医院了。


伏特加像是被什么人打晕在楼道里,对事情全然不知。琴酒让安室扶着伏特加上了车,然后一脚油门跟上了那辆开往医院的车。


转弯的时候后视镜里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带着帽子抽烟的男人,琴酒下意识地触碰着眼睛下方的疤痕,“不会吧,这种令人怀念的感觉……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TBC---

先更一章短的,下一章目前写得有点乱,不知道能不能改好了……我自己都觉得这剧情都是什么鬼啊……


其实本来想的剧情是,赤井假扮外卖小哥进来打了个茬,结果高坂还是抢过手枪在安室面前自杀了。安室因此十分沮丧,觉得自己没能救下高坂,但是赤井却要坚持背锅说是因为自己的疏忽,他不希望安室有自责(联想到了苏格兰的事)


……不想在这方面继续互虐下去,于是我觉得高坂还可以抢救一下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