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破晓的嫌疑 7(完结)

前文:破晓的嫌疑 0+1   破晓的嫌疑 2+3  

  破晓的嫌疑 4    破晓的嫌疑 5   破晓的嫌疑 6


“无法破晓的黑夜从来都不值得去恐惧,也不是说不向往在太阳底下的日子,只是他知道,这个人终究会穿过这片纯黑的夜,找到他。”

---------------


*7 放学后


保时捷356A在雨中前行着,风窗玻璃上的雨水顺着雨刷器被推向两边。琴酒看着路旁不断后退着的行人的伞,手指间点着的烟又变短了一截。


“虽然不敢相信,但没想到真的有这种可能。”后座传来的是贝尔摩德的声音。


“大哥,他真的还活着吗?”开车的伏特加也忍不住问了出来。


 “啊,不会错的,他一定还活着,我绝对不会搞错的,”琴酒放下烟蒂,“那个叫赤井秀一的男人。”


念出这个男人的名字时,他的声音中带着无法掩饰的愉悦。


这是对宿敌独有的敬意与期待。


“也就是说这次的事件是FBI插手了?”伏特加问道。


琴酒又点燃了一支烟,“看情况应该是的了,但是关键的证人现在也已经被我们解决了,他们是拿不到任何情报的,你说是吧,贝尔摩德?”


“没错,他本来也就快死了,我只不过是推了他一把而已。”


“没有想到,在我们露出尾巴的时候,正巧也抓住了他们的尾巴,还钓出来这么一条大鱼。”


他这次是真的笑了出来,这份恨意在他的心中已经埋藏得太久了。


“大哥,那波本的事呢?”


“这回且算他逃过一劫,但我还是无法完全相信他,毕竟也是他告诉我赤井秀一已经死了。”


贝尔摩德一手托着下颌,看着车窗外毫无规律地淌下的雨水,“总是这么多疑的话,不会觉得很沉重吗。”


“贝尔摩德,”琴酒吐了一口烟,“如果你不想再让我拿着枪指着你的脑袋的话就给我闭嘴。”


她投降似的抬了抬双手,“OK,当我没说。不过倒是你,看样子对于银色子弹的复活感到非常兴奋。”


“那样的东西根本不会存在的。”


……不,不仅存在,而且这样的银色子弹还可能不止一枚,她想。


后座的车窗上倒映出那张精致的女人的脸,她轻轻地笑了。


年迈的黑色保时捷又穿越过了一个红绿灯。雨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反倒是下得更大了。


*


安室在赤井的肩头和后背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深红的手指印记,麦色皮肤下动人的锁骨上下起伏着,发梢迷了他的眼,微启的双唇中溢出的字字句句都消噬了在窗外的雨声中。


“零,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从黑夜中走出去,我想带你去看一看白天的太阳。”


“赤井……”


“零,波澜不惊的生活,我偶尔也会期待一下,你呢?”


“赤……”


“零,零!”


安室艰难地睁开眼,模糊地看见了赤井的轮廓。


粉色?


他的大脑仿佛受到什么冲击似的立刻清醒了过来,视野逐渐变得清晰,这下他终于相信在他面前站着的确实是正穿着粉红色围裙的赤井秀一。


他不禁将脸埋在枕头里笑了起来,“总觉得还缺一把来福枪,人设就完整了。” 


赤井弯下腰凑近他的耳边,“零,要不我以后都这么叫你吧。”


红色瞬间蔓延到了他的耳根,“不要。”


“不要吗?可是昨晚我这么叫你的时候你好像很乐在其中啊?”


“混蛋FBI笨蛋赤井!”


安室反手就要给他一拳,却被赤井挡在了掌心,“好了好了,其实我是来叫你起床去吃早饭的。”


“早饭?”安室联系起他这一身粉色的围裙,惊得从床上坐起了身,“你做了早饭?给我?”


“你不是要我款待你吗?”


安室开始回忆起那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我说啊,不会是弥漫着一股尼古丁味道的早饭吧……”


“你想的话下次倒是可以试试。”


安室双脚落了地,直接从床上站起身来,迈出一步,他这才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


“穿好衣服再来吃饭吧,”赤井转过身去,“如果你能在这间房中找到衣服的话。”


“赤井!你算计我!”


而当他看见味增汤、米饭、鱼还有配菜整齐地摆放在餐桌上时,安室甚至怀疑起自己是不是还在睡梦中。


“怎么样?比起你上次那个撒了一把盐的煎蛋,我的这份早餐才更为靠谱吧?”


“不,那把盐是你自己撒的。”


安室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拿起筷子,“我开动了。”


他吃得很安静,全程没有说一个字,也没有过多的表情,而赤井则坐在对面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细致到每一个眨眼的瞬间都会被镌刻进他的内心。只有如此,他才能在安室的座位空缺的那些日子里,让时间显得不那么难过。


吃过早饭后安室慵懒地躺倒在沙发上,拿出手机翻了许久。下雨天的低气压虽然让他觉得心里有些闷,但他也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手机里的新闻里划过一条关于高坂的死讯,但毫无疑问这是公安放出来迷惑人的假消息,放下手机,他将手背覆在双眼上——


“终于,告一段落了。”


手机又震动了起来,看到是来自梓小姐的讯息时他才想起来今天还要去波洛咖啡店打工。


他向赤井简单地交代了几句,拥抱过后,他从恋人的手里接过雨伞,“我出门了。”


*


雨天,店里的客人并不算多,放学后的少年侦探团成员们一个接一个地踏进了店里,安室用和平常一样的笑脸迎接着这群年少的孩子们。


“安室哥哥,你的这身衣服好像没见你穿过呢?”


“但是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安室这才想到自己是穿着赤井的衣服来的,还真是让人困扰。


他笑着回到柜台处,目光投向了店外。口袋中的手机震动了几下,他拿到耳边,那并不是一个让人愉快的声音:


“波本,不,或许现在该叫你安室透。”


“有什么事吗?”安室依旧看着店外,雨还未停,现在正是放学的时间,路上的小伞成群地簇拥而过。从拐角处缓缓走来了一个撑着伞的男人,他在身旁的那些孩子们中显得格外突兀。


“我问你,赤井秀一真的死了吗。”


化身为冲矢昴的男人继续一步步地朝咖啡店走近,穿过这场雨,安室也可以从他脸上看到那安定又从容的表情。


谁让他是赤井秀一呢。


“是的,他已经死了。”安室挂掉了电话。


无法破晓的黑夜从来都不值得去恐惧,也不是说不向往在太阳底下的日子,只是他知道,这个人终究会穿过这片纯黑的夜,找到他。


咖啡店的门被推开了。


“欢迎光临。”安室说。


---FIN---


       第一次写赤安!终于顺利地肝完了!柯南虽然看了很久,不过入赤安坑其实还并没有多长时间,最近也重新看了不少主线部分,透子真是太太太太太可爱了!!赤井大大也是苏上天!(为什么我当初没能发现呢!!

       在其他坑的时候有人问起我为什么会用这个ID,我说啊大概是因为喜欢赤井秀一?

       于是现在更加地喜欢他了ww 当初这个名字也是起对了啊。

       心中的赤井应该是一个话语不多,但是也很有人情味,同时也有些风趣幽默的人,当然最重要是让人看到他就会觉得很安心。

    (开始写的时候大纲也没打好,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全篇都很迷…我到底在些写什么啊啊啊……总之,能看到这里的大家,真是太感谢了!!)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