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婶】核桃什么的直接捏碎了吃就好

*主烛婶,微弱的莺婶成分(大概更像是爷孙亲情向?)
*此外有粟田口刀派,鹤丸,长谷部,俱利出场
*本丸日常向

-----------

今天轮到了鹤丸去叫审神者起床,虽然这看起来是个可以吓她一下的好机会,但他想在起床这件事上还是免了,更何况自家的审神者是个严重的赖床症患者。到了起床的时间点,他轻手轻脚地来到了审神者的门前,正准备拉开门时,屋外的拐角处却传来了审神者的声音,没一会儿,她一路小跑着的身影也出现在了那里。

鹤丸这才想起来,审神者最近确实比往常起得要早一些了。并且他听得很清楚,她正喊着烛台切光忠的名字。


“主公!发生什么事了吗?”鹤丸在后方朝着继续向前跑去的审神者喊道。

她回头看见了鹤丸,便朝着他的方向跑了回来。

“你看见光……烛台切了吗,我在找他。”

“这个点的话……他应该在厨房给大家准备早饭吧?”鹤丸摸着后脑勺笑着回答。

“我去找过了,并且今天负责早饭的是清光和安定他们。”

说着这些话的同时,审神者脸上的表情变得越发地不安。

“那就让大家一起找找看吧。”

“诶?”审神者的目光不经意地从鹤丸身上转移到了远处,“可是……大家现在都有在忙的事吧,我不想麻烦他们……”

话还未说完,鹤丸已经向着对面檐下的莺丸挥起了手,而对方也放下了茶正准备起身朝这边走来。“你看,正好有可以帮忙的人在啊。”

“你们在找谁吗?”莺丸抬起一只手掌挡在额前,尽管如此,夏季的太阳还是照得他有些睁不开眼。而他的步子很慢,给了审神者一种其实天气也没有那么热的感觉。

还让她稍微有些怀念起了过去的日子。

“我在找烛台切,你有看见他吗?”

“嗯?”莺丸的眼睛这会儿完全眯成了一条线,他笑了起来:“他不是被派去远征了吗?大概中午才会回来吧,主公你忘记了么?”

“啊……”审神者抓了抓一侧的衣摆,“好像是我记错了……”


“主公的记忆力该不会比我这个老人家还要差了吧,”他的影子也慢悠悠地融入了这边的屋檐下,“是不是没有休息好呢?”

“可能是睡迷糊了吧,”审神者并不自然地笑着,“我先回去整理一下文件。”然而在她溜跑之前,鹤丸一把拉住了她:“放心啦,光坊一定很快就会回来的,先和大家一起去吃早饭吧。”

“可是……”

“文件稍后再整理就好了。”莺丸也站到了她的后方堵住了她的退路。

又推脱了几句,审神者只好打消了回屋工作的念头。

短暂的早饭时间过后,她取了几顶草帽帮粟田口的短刀们戴上,拍拍他们的后背便让一期一振和鸣狐带着他们去畑当番了。

“天气太热的话就早一点回来。”

走远了的短刀们挥着手向审神者道别,乱藤四郎走得最迟,他将指腹垫在自己的双眼下,朝审神者用力地眨了眨眼,然后转身跟上了其他人。

“嗯?”审神者不解地偏了偏头。

“主公,那孩子的意思大概是让你好好休息。”

“啊哈,原来是说黑眼圈的意思吗?”审神者笑着用手指揉了揉自己的眼周,“看来是修仙过度了吗。”

长谷部咳了两声,“还是尽量少熬夜的好,工作太多的话我也可以帮忙的。”

当然审神者拒绝了他的请求,随便找了几个理由后就溜回了自己的房间,扎进了案前的那堆资料和文件里。虽然这样忙碌的日子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可是自己仍然还没有完全适应。突然地努力起来虽然是一个很容易的决定,付出努力的过程也没有想象中的艰辛,但是当发现自己并无法做得像想象中那么好的时候,便会陷入一种对自我的质疑中。

她的记忆力和反应力也变得不比从前,像今天这样忘记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是不是没有了大家的帮忙,自己就会变得一无是处,一直以来是不是只有自己在这个本丸给大家添麻烦?

……

无底洞式的自我拷问。

她也很讨厌自己的这种状态,在摸到笔的那一刻,她决定暂时少想一点。

“三个小时后去外面等光忠回来吧。”

*

虽然比预想中的少了一点,但三个小时的工作量相比以前已经很可观了,审神者伸着懒腰来到了屋外,太阳比早上的时候更刺眼了,而莺丸仍然坐在对面的檐下,身旁的托盘里摆着一组茶具。

他从来到这个本丸就一直是那样的状态了,虽然经常地会提起大包平的事,但审神者觉得他也并不是一个焦急的等待者,他总是一副从容、淡静的样子,让人觉得十分安心。

“果然老人家的境界还不是我一下子就能达到的啊。”

她快速地跑过这一段没有遮荫的路,在托盘的另一侧坐下了。

“要喝茶吗?”

“嗯,我自己倒。”审神者给自己倒了一杯,也往莺丸的杯中添了一些茶。

“来等烛台切吗?”

审神者点了点头,又迅速地摇了摇头。

“我们的审神者还是太好懂了。”

她避开莺丸那带着笑意的目光,低下头去捻着胸前的一缕头发,思考着接下来该说些什么。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她的额头上也沁出了汗。

“还是不要太勉强自己了。”莺丸先打破了沉默。

“嗯?”审神者抹了抹额头,“没事的,也不是很热。”

“我不是说天气的意思。”

“啊?”

莺丸拿起她的茶递到她手中,“就像喝茶,也要坐下来慢慢喝才好。”

茶入口有些苦,审神者皱了皱眉。

“后面的话,烛台切会告诉你的。”莺丸起身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等他回来后记得一起来吃午饭。”

每到夏天总是会惯例性的胃口不好,她在心里算了算,好像已经有几天的午饭都被自己略过去了。

“嗯,好。”

莺丸走后,她又往檐内缩了缩,但这并不能缓解太阳的温度。回想起他刚才的话,审神者也觉得更加燥热了。

烛台切也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她带着满腹的疑问眯着眼看向上空的太阳,逐渐地感到一阵眩晕。

太热了,要是下场雨就好了。

醒来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睡了过去,正午的阳光还是那么刺眼,睁开眼时她下意识地用手臂挡了挡,却不小心碰到了什么——

蒲葵扇啪嗒落在走廊上。

“啊。”到刚才为止还拿着扇子的男人发出了声。

“光忠?”

可能是突然惊醒的缘故,她感觉心率有些骤然上升,出汗的情况也比刚才更严重了。这种感觉并不陌生,近来,她总是在半夜里这样醒来,有时候还会伴有手麻腿麻的状况,倒也不是做了什么噩梦,她想只是普通的睡姿不正确罢了。

“最近天气热起来了,休息的话还是回房间比较好吧。”烛台切捡起了扇子,悠悠地朝她摇了两下。

审神者扶着地面撑起身来,长发被汗水黏在后颈上,让她感觉有些不舒服,用手拨了拨头发后,她又放空了两秒钟。

“不对,”她猛地转头看着烛台切,“我是在这里等……”

大脑的当机让她变得率直得有些让人意外。

“等?等我吗?那可真是我的荣幸了。”这个一身黑的男人倒是丝毫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远征,辛苦了,”审神者在思考着要不要把早上找他的事告诉他,“穿一身黑,应该很热吧?”

烛台切朝自己的身上看了看,“比起这个,我觉得——”

他放下了扇子,起身来到审神者的背后,“头发绾上去的话应该会更凉快一些吧?”

“诶?!等一下,有汗!!”

背后的人才刚刚触摸到她的头发。他停了下来,“放心,就算你有白头发,我也不会告诉别人的。”

“怎么可能,我还年轻着呢。”

“对我来说你确实是很年轻了。”

“……”

“既然你不愿意的话——”

他丢下这么一句话,然后十指都点在了审神者的发上、然后突然发力按下。

“痛……这是啥?”

“大概是叫‘头部按摩’的意思吧?以前远征的时候看别人做过,听说可以缓解疲劳,延年益寿……之类的?”

“喂……你不是真的把我当成一个老太婆看待了吧?”

他轻轻地笑着,手指穿进她的发间,指腹直接接触到了她那有些发热的头皮,不知遵循着什么章法开始按揉起来。

起初还觉得有些胀痛,但逐渐地审神者也觉得放松了下来,烛台切的指尖也从起初的带有几分凉意变得与自己的体温一致。

令人感觉发烫。

没有痛的意思,却让她觉得快要克制不住地发出喘息声来。糟糕透了,后颈上的汗大概又淌了一层。

“主公?”

“嗯……嗯?”她似突然清醒过来一般,“怎么了?”

“你最近都没有好好休息吧。”

“不会吧,除了天气有些热,我还是好好睡觉了的。”

他手上的力道又加大了一些,“自从上次去参加了审神者集体会议回来之后,你好像有些用功过头了吧。”

审神者自己也明白的,确实是那次的会议刺激了她。会议上提出的新增条例点明刀剑男士有自主选择离开或留在本丸的权利,对于业绩不佳的审神者,每季度也会进行调查,做出一定的人员调动。

她从来都不会怀疑本丸会有任何一把刀剑选择离开自己。只是在看到那些优秀的审神者和他们的近侍时,对自己的能力感到了严重的不自信。虽然工作上的事大部分不曾懈怠,但是偷懒也会有,闲着的时候吃喝玩乐也成了常态,堆积着的报告书偶尔也要熬夜和大家一起完成。

“我想做得更好一些罢了。”

“我不是反对你努力的意思,”烛台切的手指依然没有停下来,“力所能及就好了,太勉强的话反而效果不好。”

“……”

“虽然在我看来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他的手触碰到了审神者的后颈,她颤了一下身子。

“我不想给大家造成困扰,比如带着大家一起熬夜什么的……”

“那样的情况也相当少不是吗?当然,如果你要带着我熬夜的话我是不会介意的,只带我一个的话那就更不……”

在他说完之前,审神者将手拗到背后,隔着衣料拧了一把烛台切的大腿。

“说正经的。”

“正经地说,你看你,真的有白头发了。”

“不会吧?”

“放心,”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解下了原先的发带,用手梳理着审神者的长发,一缕一缕地合在掌心,“骗你的。”

对于烛台切而言,时间本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东西。如果真的有白发,那反倒是让时间这种东西变得更为实体化了一些,从一根到一缕,到满头白发也好,他似乎可以真实地感觉到“时间”的分量,而这些都是审神者赋予他的。

这么久,这么久以来,以及那么久,那么久之后。

“等到你真的是一头白发的时候,我也会帮你梳头的。”

说完,她的长发已经被盘起,虽有些凌乱但也不失美感。
“确实凉快些了呢。”

“对了,我给你还带了些东西回来,今天远征的时候看到了就买回来了。”

“什么?”

等了他几分钟后,烛台切端来了一篮核桃。

“我看主公最近过于操劳,就……”

“你果然把我当成老年人看待了吧???”审神者拿起一个核桃,“不过这个要怎么打开啊,看起来好硬。”

说着粟田口一家子也正从农场返回了,短刀们好奇地围了过来,“一期哥,这个是什么呀?新品种的刀装吗?”

“这个,我记得是叫‘核桃’的东西吧?”

“是可以吃的东西吗?”五虎退怯怯地问道。

“啊,大概是的。”

“主——公——,吃——中饭——啦——”此时拐角处也传来了鹤丸的声音,他正拉着大倶利朝这边走来。

“哇,光坊你竟然带了这种好东西回来啊!”鹤丸看着核桃,眼神都亮了起来。

“你们有谁能打开这个么?”审神者拿起几颗分别放到他们手中。

鹤丸:“我听说可以在门缝里夹碎。”

大倶利拿了两颗在手中,稍稍用力,坚硬的核桃壳就裂开了,“嘛……就这样吧。”

“好厉害!”短刀们齐呼,向着大倶利投去了羡慕的眼光。

“我也可以的!”一期一振见势也拿了两颗正准备捏碎。

“那个……其实有核桃夹子的。”烛台切这才发了言。

众人:“你倒是早说。”

大倶利:“直接捏碎更方便吧。”

谁都没有注意到莺丸也正在朝着这边走来,他从后面轻轻拍了拍前田和平野的肩膀,“好了好了,该去吃中饭了,大家。”

“那我先把核桃放回去。”烛台切拿着篮子走向了另一头。

审神者在后方看着走远的大家,莺丸和她并肩行走着。

“他都有好好跟你说过了吧。”

“他?”

“烛台切。”

“嗯……嗯。”审神者或许有一点不好意思了。

“要好好把他的话听进去,”莺丸用手掌轻轻拍了她的头,“想喝茶的话也尽管来找我就好。”

“谢谢你。”


-Fin-

改论文改得快有语言障碍……于是一条不知道摸了多少天的鱼,可算赶在了端午的末尾摸上来了……

端午快乐!
一起去吃核桃吧!



评论(7)
热度(53)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