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婶】隔壁审神者是我哥?!

*烛婶

*又名烛台切治好了我的兄控

*大概是想写一个有关于婶婶成长的故事吧( ・◇・)

*多刀男出场(本篇乱酱为主,同为兄长的一期被提到)

------------------

*1


千花有个比她大一岁的亲兄长,名叫十花。据说父母起名的时候就是不小心在十花的名字上画了一笔,感觉还不错,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千花是个不折不扣不掩饰的兄控,十花虽然也很疼她,但他更希望妹妹可以独立起来。早在一年前,十花就已经成为了审神者,而由于年龄的原因,千花在今天才正式就任。


“千花,恭喜你就任。”


千花拽着十花递给她的几张委托符,仰头看着属于自己的本丸。面对着这片陌生而又毫无生气的建筑物,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困惑,“那哥哥呢?”


“我在另外的本丸,离这里也不远,如果你有困难的话可以去找我,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尽量自己去解决。”


千花的眉头已经开始皱了起来,这孩子从小就是个不自信的人。


“所以,你先要集结自己的同伴,他们会协助你完成审神者的任务。”


“虽然我也已经了解过一些……有十花太刀么?”


“呃这个,不存在的。”十花扶了扶眼镜走到了她的前方,“总之先跟我来吧,我还有些事情要交代给你。”


千花看着哥哥的背影,回想起小时候他也总是这么站在自己的前方,过去的她觉得兄长就像是自己的道标,可现在她却有一种怎么也追不上他了的感觉,成为了审神者,是不是就可以向他靠近一步呢?她这样想着。


“千花,快跟上。”十花回过头对愣在原地的千花挥着手。


以前的她大概会说“等我一下”,可现在却只能拽着那几张委托符,咬着牙踩在这条自己从未走过的路上。


一点点也好,这样的差距再缩短一点点就好。


他们来到了一个暗室后,十花让千花将五张委托符整齐地摆于屋子正中央的案台上,“以后你都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集结自己的同伴。”


千花双手合十,再次睁开眼睛时看到了几道强烈的亮光,她稍稍地朝十花的后背藏了藏。


“哦哦,个子太小了……啊,这个个头可不小啊,我是岩融!”豪放的声音回荡在幽暗的小屋里,这个新来的大家伙和十花对视着,确实,十花的个头对于他来说也不能算太小。


“你就是我的审神者吗?”


“我不是,她才是。”十花指了指背后的千花,她似乎对新来的同伴抱有几分警惕。


“噢,是这位啊,噶哈哈哈哈,我会好好辅助你的。”


话音刚落,另外几位刀剑男士也来到了现世。


“鲶尾藤四郎。”


“歌仙兼定。”


“乱藤四郎。”


“陆奥守吉行。”


“运气不错嘛千花,打胁短都有了,岩融也会帮你扫除很多障碍,看来我就不用太担心……了?”他这才注意到千花正死死地掐着自己的手腕,“……你在害怕?”


“……没有。”


十花笑着,握着她的手带领大家走出了这个暗室,千花这才清楚地看见了每个人的相貌,尽管她并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些人其实比自己的年龄大了百千年。


“我的妹妹就交给你们照顾了。”可能是知道她还在害怕,十花依旧握着她的手,“千花,你也要和他们好好相处啊。”


“也就是说你们是兄妹?”乱藤四郎冲到了千花的面前,“我也有个哥哥,是名为一期一振的太刀,主公大人有见过他吗?”


千花使劲地摇了摇头。


“千花,”十花让她稍微往前站了一些,“要好好地和他们打招呼啊。”


“……”


“看来是个容易害羞的主公大人啊。”


“有什么事交给我就好了,我可是坂本龙马的爱刀!”


千花胆怯地看着眼前的每一个人,尽力地将每个名字与他们对上号,“虽然……虽然我不一定能做得很好……”


她的手在十花的掌心里也攥得更用力了。


“还请大家协助我……我也会努力的!”


“那是当然的,主公大人。”


然后千花跟着大家一同笑了起来。


送走十花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她独自一人再次迈进自己的本丸,虽然面对着的是全新的环境,但看见有零星的灯光从几座居室里透出来,多少让她感觉到了一点安心。自从哥哥就任了审神者之后,其实见面的时间并不多,本以为同样成为了审神者就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却发现自己面临着的是更大的挑战。


真的可以顺利地成长起来么,她也不想让哥哥失望。


她尽力地不让自己想那么多,可是这太难了,毕竟人的思维不是简单的单线程。她发现自己不仅在意着哥哥的事,此刻也十分好奇新来的同伴们在做着什么,于是双脚也不由自主地朝着有亮光的房间走去。


确切地说,她知道这是迷茫的体现。


快走到一间门口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抱着一堆衣物还是布料的乱藤四郎。


“啊!”


“啊……”


“主公已经送走兄长了吗?”


“嗯……你这是?”千花问着,伸出手将乱藤四郎手中的衣物抱过来了一大半。


“啊啊我拿得动的,歌仙先生说明天想把各个房间里的桌布床单什么的清洗一下,今晚先把东西整理到洗衣房放好,我在给他帮忙。”


“没事的,我也帮你拿过去。”


“也行,那请跟我来。”


虽然感觉他是个很活泼的新同伴,但千花依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一路忐忑地来到洗衣房后,她小心地将手中的东西堆放在一边。


“好,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主公,晚上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那个……”


“嗯?”


千花借着微弱的亮光看着比自己的个头还小的乱藤四郎,他确实很漂亮,但她想说的并不是这个。


“你之前说过你有个哥哥……对吧?”


“嗯!他叫一期一振!”


“我会帮你把你哥哥带回来的。”千花对他笑着,但她不确定自己的笑容是不是足够让乱藤四郎相信她的话。


“嗯,我会等着。”


“谢谢你。”


“谢……?”乱藤四郎还没来得及反问完,眼前的审神者已经落跑了。


千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谢谢”这样的话,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一头扎进了床里。


虽然是有点一时上了头,但是看见乱提到一期一振的时候的表情,千花怎么也无法阻止自己要帮他带回哥哥的想法。那样的表情……简直就像是自己在其他人面前提到十花时一样,那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到自豪与憧憬的兄长?


一期一振……吗?


想到这里她突然从床上坐起,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有多出来的一张委托符……果然!她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皱巴巴的委托符,“说不定这就是一期一振的准生证!”


她两眼放光,双手捧着这张委托符,兴奋而又虔诚地踏入了那个暗室。


“看在兄长的情分上,给予我一次玄学吧。”


亮光涌现,她还是瞪大了眼。


……


“我是烛台切光忠,即使是青铜的烛台也能一刀斩断,唔……果然还是不帅气啊。”


点起灯,两三秒后,她终于看清了眼前人的轮廓,是个和十花差不多高的男人,视觉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明明很帅气,并不像台词里说的那样。


“烛台……?”


“烛台切光忠,这是我的名字。”


“千花,这是我的名字。”她愣愣地回答着这几个字,然后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似的暴跳了起来,“不对这不是重点!”


“我叫你主公就好,名字不用告诉我也可以的。”


说没有失望是不可能的。并不是出于她自身对一期一振的执念,而是她对乱藤四郎所做下的约定。她突然感觉自己就像是一点点的小事都无法做好一样,特别是在离开了自己的哥哥之后。


对不起啊,乱,不知道我究竟能不能担任起审神者这个职责呢?她这样想着。同时她也深知要好好地欢迎新来到的这位同伴才行。


“欢迎来到……本丸,我是你的审……”


可眼泪一旦涌上来,就连话也说不清楚了。


“欢迎……来到,本丸,请多多……”


“欢迎……,请协助我……”


“烛台切光忠……”


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欢迎的话语,可是无论哪一次都没办法完整地说出来。


糟糕了,这样下去,想欢迎他的心情就要传达不到了。


“主公!主公!”不明白情况的烛台切其实已经在一旁喊了她很多次,可是她只是一直重复着那个句子,好像不把它好好地说出来就不愿意停止下来一般。


“千花!”他最后喊道。


“欢迎……”


她终于还是放声哭了出来。


>>待续


--

烛:目标只有一个,治好她的兄控!

婶:目标只有一个,给乱酱把一期哥带回去!


烛婶好上后>>

婶她哥:目标只有一个,干掉烛台切,我十花大大大太刀无所畏惧。




评论(15)
热度(63)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