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婶】隔壁审神者是我哥(2)

*烛婶

*兄控治疗进度40%,审神者开始了新娘修行(?)

*审神者:别拦我,我要在5-4捞一期一振

*末尾有把小短刀,下一更大概能完,HE

----------


>>前篇 *1

*2


“哥哥……哥哥……”


“千花,这点伤不要紧的,马上就要到家了。”


“脚……很痛……”


“没事的,要抓紧哥哥哦。”


突如其来的眼泪让千花想起上一次哭得这么伤心还是小时候的事,她和十花一起在外面玩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后来是十花一路背着她回到了家。即使是现在想起来,其实那时候的脚伤也并不是那么严重,如果是面对着其他人,可能自己只会咬咬牙什么也不说,可一旦到了哥哥的面前,事情就变得不那么一样了。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那么依赖他了呢?


为什么……一定要与哥哥分开呢?


夜色更深了。


烛台切终于等到了她情绪平复下来的时刻。


千花用力擦着脸上的泪渍,快步走出了这个小屋,在廊檐上坐下,烛台切则跟着她坐在她的身边,距离大概一米。


“虽然很冒昧,但我还是想问一下,我该不会是被讨厌了吧?”烛台切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块手帕,伸手递给了旁边的审神者。


千花迟疑了一下后,从他手中接过了手帕,“不是的……这只是我的个人原因……”


“人类,还真是辛苦啊。”


千花侧过头看着身边的这个男人,除了露出的衬衫领口,他这一身黑的装束似乎要融进这片黑夜里。这还是第一次在哥哥以外的人面前哭得这么厉害,并且还哭了这么久。


他和哥哥也不一样,如果是十花的话,一定早就开始安慰自己了。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她挤出了一个也许不那么难看的笑。


“没事的,情绪总是需要发泄的,虽然我不是那么懂人类的情感……但是基本的喜怒哀乐、我想我也多少可以体会到一些。”


“你和哥哥果然不一样啊。”


“哥哥?”


“嗯,我有个哥哥,也是一名审神者,他是个很优秀的人。”


她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一直仰头看着月亮,明明是刚刚哭过的脸,却好似带着几分笑意。


“你一定很喜欢你的哥哥吧?”


“嗯。会不会觉得很奇怪?”


“还好。”


“你能理解就太好了。”


“时间也不早了,”烛台切站起身走到了千花的面前,“主公回去好好休息吧。”


“等一下,”千花依旧注视着烛台切背后的夜空,云层正逐渐吞噬着月亮,院子里也暗了下来,“今天的事,还请保密。”


“没问题。”


“最后……欢迎你,烛台切光忠,”她也站了起来,“这次终于说出来了。”


月亮穿越了云层,院子里又亮了起来。


 

转眼间千花就任审神者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在这半个月里,本丸又迎来了许多新的同伴,马厩和农园也正常运作了起来,原本荒芜的院子里也整改得算是有模有样,接到的几个作为审神者初试的任务也基本圆满完成。千花将那两箩筐采购回来的青菜放在门口,长吁了一口气。一切都好,除了——


除了和烛台切光忠走得太近这件事。


可能由于那天晚上的事,千花和烛台切之间的秘密让他们的关系和别人显得有那么一点不同,她在烛台切到来的第二天便拜托他对自己进行监督,希望自己可以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审神者而进行修炼。


千花从心底觉得他是个很可靠的人,有时候很温柔,但有时候又太过严厉了。


“鹤丸!快,快过来,搭把手!”千花正好看见在院子里陪短刀们玩耍的鹤丸,“帮我提一篮到厨房去吧。”


鹤丸将较重的一篮提在手中,一摇一晃地朝着厨房走去,“最近主公又是买菜又是学做饭什么的,就好像是……新娘修行啊。”


“啊——?!”千花惊得差点把篮子扔了出去。


“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过话说回来,光坊对你还真苛刻啊,学做菜很辛苦吧。”


千花抖了抖一边的手臂,“还好……”其实她现在更在意的是新娘修行那几个字,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她还是想象了自己成为新娘的样子。


好像不太合适啊。


“鹤丸,如果是你的话,你觉得我现在是一个合格的新娘吗?”


鹤丸手中的箩筐准确无误地落在了厨房门口,而此时烛台切正好打开了门。


千花的表情立刻僵住了。


“这个啊……”鹤丸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这个惊吓有点大啊。”


……


“好了好了,”烛台切不知从哪端出了一盘切好的西瓜,“请鹤先生把这个端到院子分给大家吧,是冰过的,要赶紧吃。”


鹤丸接过托盘,笑着拿出一块递给了千花,“这种问题,下次记得要问该问的人才有意义哦?总之,新娘修行加油吧。”


“才不是……新娘修行啊……”


送走鹤丸后,千花拿着菜刀站到了案板前,但旁边的烛台切所投来的目光实在是让她浑身不自在。


“你终于决定了要嫁给你哥了?”


“才不是!”


“那所谓的新娘修行……”


千花转过身举着菜刀面向烛台切,“这还不是多亏了你的监督与训练,怎么样,我现在是不是比最开始变得可靠得多了。”说完她还挥了两下菜刀,中二到不行。


“好了好了,我们的千花大菜刀小姐,”烛台切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创可贴,“请把你的左手伸出来。”


“啊,这个伤口怎么又裂开了。”


“最近辛苦了。”


千花低头看着为自己的手指裹上创可贴的烛台切,回想着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从做饭到各种家务,从礼仪到各种事情的应急处理,或许重要的不是学会了这些事情,而是她终于从一个一言不合就要放弃的状态逐渐变得可以沉下心咬着牙去克服自己的惰性与畏惧。


有好几次她都嚷着要去隔壁找十花,也被烛台切强硬地阻止了。


“那个啊……最近我也学会了很多菜的做法,过几天可不可以把哥哥接过来和大家一起吃个饭?”


“这句话的正确翻译应该是,你想让你哥吃你亲手做的饭。”


“……”


“被说中了?”


“明知故问。”千花放下了菜刀,将一把青菜放进了水池里。


“我来洗吧,你的伤口还没好。”


“你的回答呢?”


“你是打算只问我一个人吗?”


“你不同意的话我也只能作罢了。”


“不要把我说得像是罪人一样啊,”烛台切用力地蹭着一片青菜叶,“你就那么想见他吗?”


“嗯,我想让他看看我现在的样子……”


果然千花只有在提到哥哥的时候才会是那样一脸幸福的表情,烛台切想。


“也想给他介绍本丸的同伴们,告诉他我和大家都相处得很好,也多亏你照顾了我这么多……喂,你有在听吗?”


“可以哦,就选就任二十天的那个日子吧。”


烛台切揉了揉她的脑袋,若有所思地笑了。


“别揉了,会长不高的。”


*


“快去救他,不要管我了……”


“千花……”


烛台切的脑海里反复地浮现着这些话,可他怎么也记不得这到底是自己说的,还是审神者的那位兄长说的了。


而他的手里还握着一副碎掉的眼镜……


原来,就在就任第十九天的时候,千花接到了出阵的任务书。


出阵地:厚樫山。


巧的是,由于她的经验与实力还不足以应对这个战场,本次任务特别安排了她的兄长携带两名刀剑男士一同前往,并且还有机会从敌军的手中解救出一期一振。


他记得千花临走的时候拥抱了每个藤四郎兄弟。


“我会帮你们带回一期一振的,一定。”



>>待续


--

(上一章有提到哥哥是戴眼镜的)

(咪酱来揉我的头吧!!我一点都不想长高!!)

(悲伤地看了眼战绩,10405战无爷,达成_(:зゝ∠)_ )



评论(6)
热度(25)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