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墨】水果糖犯人

>


从商场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下起了雨,许墨和我都停下了脚步。

“看来需要去买一把伞了。”

他将手中提着的三四个纸袋放在我的脚边,“你就在这里等我一下。”

“嗯。”


在等他的空隙中我拿出手机,正好收到了来自小弘的一条信息——

“姐姐已经出院了吧?恢复得还好吗?明天又要上学了,怎么办……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


前段时间因为身体上的一点小毛病,被某教授强制送进医院躺了几天,而小弘则正是和我住同一个病房的,小学生。


果然到了现在我还是想感叹一句,我小学的时候哪有手机玩啊!


“我已经出院啦。不行哦,作业不写完的话会被老师骂的,这可是过来人的经验。”


消息发送,对方的状态瞬间就变成了正在输入,我仿佛能看到小弘那一脸不想写作业然后抱着手机就放不下了的表情。估计在被老师骂之前,还得挨家长一顿骂吧。

回复很快就来了。


先是一张图片:一个玻璃瓶子,装着红色的糖果。


“替我跟许墨哥哥道个谢吧,出院那天姐姐你正好去做检查了,他一直送我到了医院外面,然后我又悄悄拜托他回去把这罐糖拿给了我,姐姐更喜欢橘子味吧,所以那罐就留给你了。”


没错,这确确实实是我买给小弘的糖果,一罐橘子味,一罐西瓜味。他更喜欢的是西瓜味。


橙色……红色……味道……


“是他自己去拿给你的?”

“对呀。”


正准备按下键盘回复些什么的时候,眼前的光线暗了几分。


“这位小姐,你是不是以为我不会吃小学生的醋呀?”

“啊!”惊慌中差点摔下了手机。

许墨笑着伸出手护在了我的手边,“果然是在和小弘聊天啊。”

我抬起头看着他,我知道他也看到那张图片了。


“一副想要问我什么的表情呢。”


明明是一张有些令人看不透的面孔,就像是此刻他护在我手背上的手一样,总是透露着几分凉意,笑起来却又意外地让人安心。


“小弘的妈妈为了让他少吃糖,把你们的罐子都放在了他很难够到的第二层隔板上,而有一位犯人小姐呢,却偷偷地把小弘爱吃的西瓜味的罐子往外面放了一点,这样他只要稍微用点功夫,自己也能拿到糖果。”


他故作思索地用手指抵住下颌,“然后呢,如果被对方的妈妈问起罐子里的糖怎么少了,犯人小姐就会说是她吃的,对吧?”


正解。


“如果你早就知道了的话,”我顺势握住了他抵在下颌的手,用他的手指点了点他的嘴唇——

“那么你就是共犯者先生了。”

“那听起来好像也不错。”


雨还在下着,也许这便是最适合犯人小姐和共犯者先生的天气了。


>>end



评论(2)
热度(15)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