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雪/酒红】醉梧桐

*CP:大天狗x雪女,酒吞x红叶

-------------------------


四月的夜晚,潮湿的空气中弥散着清淡的樱花香气。只要不是雨天,晚饭后的散步便成了每日的习惯。大天狗和雪女并肩走在河畔,沉默也好,说些琐碎的事也好,像这样安逸的生活都是以前从未想过的。

 

走到河边的一组石桌边,大天狗眉头微皱,“怎么又是这两个家伙。”

 

只见酒吞和红叶坐于石桌两侧。红叶已经醉得趴倒在桌上,长发散乱,手中还握着酒杯,嘴里呢喃着听不清的话语。而酒吞则在面前摆了一个酒杯,倒酒的手还在颤抖着。大天狗不顾酒吞的骂咧,夺过了他手中的酒壶,雪女则扶起了醉倒的红叶,不停地唤着她的名字。

 

“这两个家伙怎么天天只知道喝酒。”大天狗一边阻止着想要抢去酒壶的酒吞一边怒斥着。

 

雪女见红叶并没有要清醒的样子,便干脆抱起了她,“现在天色已晚,不如这样吧,我先带红叶小姐回我们的住所醒醒酒,大天狗大人您就在这陪着他吧。”

 

“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雪女笑了笑,“没事的,反正也不远,红叶小姐很轻的。”

 

“那……注意安全。”

 

分别后,大天狗坐于石桌一侧,酒吞也渐渐清醒了一点。他挠了挠头,又拿出一个新的酒杯递到大天狗面前,“怎么,你也陪我喝一杯?”

 

大天狗移开酒杯,“不了。”

 

酒吞笑了笑,“莫非是雪女不让你在外面喝酒?”

 

“……”

 

酒吞摇了摇头站起身来,走了几步,酒劲还在,“我啊,真的很羡慕你。”

 

“嗯?”

 

酒吞踢着脚下的碎石,“看着她一个人在这里喝酒,我怎么能不陪着她?”

 

“红叶?”其实大天狗并不是很想听他说这些。

 

“你这家伙就不要明知故问了,”他继续踢着那些石子,“我阻止不了她,便也只能陪着她喝了。那女人酒量明明那么差,偏偏却又那么爱喝。”大天狗正想说什么,却又被酒吞打断了,“我常常想,假如那日她见到的人是我,而不是晴明,那该有多好。”

 

大天狗听着他的话,回想起自己和雪女之间的种种。即便如今在外人看来他们的生活是令人羡慕的,可是从最初的冷眼相看甚至相杀走到现在,这一路实在是太长太长。他起初明明是瞧不起作为弱者的雪女,也讨厌她总是那么一副不为所动的眼神。他们交战了太多次,雪女也败了太多次,可是后来雪女却以超乎他想象的速度成长起来了。

 

又是一次交战结束,血不断地从他的伤口中涌出。

 

水已经铸成了刃。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自己几乎是恼怒的。

 

而当他意识到自己也已不可避免地放不下她时,他质疑,心痛,愤怒,然后趋于平静。那时他看着同样满身是伤的雪女,她的眼神依旧。

 

他笑了,“这回是我输了。”

 

“您终于……认可我了吗?”

 

“对不起,”大天狗极力迈开脚步走近了她,将她揽于怀中,“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喂!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在听!”大天狗的思绪突然被酒吞打断了,他已经又坐回了桌边,重新给酒杯里倒着酒。

 

“听着呢,”大天狗伸手将自己刚刚移开的酒杯又拿回来,递到酒吞面前,“算了,今天我就与你喝一杯罢。”

 

酒吞愣了下,“也罢,最后一杯了。”

 

“然后明天接着陪她喝?”

 

“她要喝便喝!”酒吞望着手中的空酒杯,“谁叫我喜欢的偏偏是她呢。”

 

大天狗看着他,仰头灌下了那杯酒。

 

*

 

红叶已经清醒了一些,睁眼便看见了坐在一旁的雪女。她理了理头发,支着身子坐了起来。

 

“怎么,今天莫非是你陪我喝酒的?”

 

“是酒吞大人……我看红叶小姐您喝醉了,便把您带到我这儿来休息的。”

 

“果然又是那个酒鬼……”

 

“红叶小姐,其实并不讨厌他的吧。”

 

红叶笑了笑,细长的手指缓缓抚弄着自己的长发,“不讨厌与喜欢,那是不一样的。”

 

“那他一定是喜欢着您的。”

 

红叶沉默了半晌,伸出手在雪女的额头轻轻一弹,“你现在怎么这么开窍了,”她笑着,“我才不信,之前那个酒鬼竟然拿着梧桐叶来跟我说那是枫叶。”

 

“诶?!”

 

*

 

酒这东西,其实并不好喝,咽下的过程太苦,但却迷恋酒后微醉的感觉。

 

喜欢的过程也太苦。

 

她又拿着酒杯醉倒在桌前,脸颊上一片红晕。

 

“晴明大人啊,我已经变得如此的美丽,你什么时候才来娶我?”

 

“红叶啊红叶,我已分得清枫叶与梧桐,你何时才能看我一眼?”

 

“你说什么?”

 

“说你还不够好看!”

 

“小心我吃了你。”

 

鬼女笑了。



--FIN--


学校里梧桐叶掉了一地,让人想到枫叶。

正好抽到了酒吞,家里终于凑齐了这两对啦~(=゚ω゚)ノ


评论(4)
热度(46)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