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婶】返魂香(下/完)

*

*CP:烛台切光忠x女审神者

*HE! HE! HE! 

*前文 返魂香(上)

-----------


返魂香的存在是残忍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这么说自己或许有些不厚道,但是,确实也是如此吧。


被我复活的人终究还是要离开的,对于留下来的那个人来说,多见一面恐怕就是平添几分相思之苦。


“小姑娘,我是不是不应该回应他对你的思念而复活了你呢?”


“你的废话怎么这么多,”霜序笑着用手背蹭去了脸上的灰,“不过我还是会感谢你的,你这臭老头。”


一旁的烛台切光忠也跟着笑了出来。


这可真是气到我了。


***


“抱歉,我回来晚了。”他说。


“明明是我回来了才对。”


“那,欢迎回来。”


自我在这世上出现起,就已经见过了太多如此的场景,但像他们这般镇定的倒还是第一次见。


怎么说呢,就好像他们早就知道一定会与对方再次相见一般。


“那个啥,虽然很不好意思打断你们,”我咳了两声,“时间有限,你们还有该做的事吧。”


霜序转头看了看我,然后又抬头看了一眼她眼前的烛台切光忠。


然后她迅速地抽回了自己那被握住的手。


“呃,那个,我有几个问题想问。”


“请。”烛台切光忠眯起眼睛笑着,还故意歪了歪脑袋。


诶?那是啥,恶意卖萌吗?我心里开始算着这把刀是哪个时代来的。


霜序顿了顿,开始说话了:“所以,刚才这些,真的是,真的?真的?真?”


“是的。”


“现在是几几年?”


“2210年。”


“你是光忠?”


“主公不至于已经忘记我了吧?”


“我是霜序?”


“是的。”


“活的霜序?”


“当然。”


“等一下等一下!”她摇着手掌踉跄地向后退了几步,“这个梦还没醒吗?”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所以说——是我复活了你。都是因为这个,是叫烛台切光忠的家伙吧,成天在这里念叨你,我也只好勉为其难地帮他一下咯。”


她瞪大了眼看着我,“还有这种操作?”


“大致就是这样了,还有……桌上那本日记,是你的吧。”我指了指她身后的书桌,“你应该都还记得吧。”


“这么说的话……”她目光的落点在自己的那只手和烛台切光忠的脸上来回切换了几个回合后,“不好,我现在超想死的,我刚才都做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没想到主公也有这样率直的一面啊。”


总觉得这个男人不经意间就说会说出一些危险发言。


“啊!!!!!总之——”霜序在他面前摊开了双手,“先……”


话还没有说完,男人却已经扑入她的怀里。


“光忠,我是说帮你手入!不是拥抱啊!”突然的冲力使得她向后抵在桌沿,“……光忠?”

他也许是太累了。


察觉到他已经失去了意识的时候,霜序抱着他缓缓地坐到地上,只手抚上他的后脑整理着他的头发,仿佛一点一点地从烛台切光忠那里汲取着有关于她消失的这两年间的记忆。


男人脸上的、身上的伤口也在逐渐愈合,这也许就是审神者的能力吧。


我闭上眼睛,虽然他的意识确实已经十分微弱了,但是那种强烈的情感依旧没有消失。看来我这次要在世间留得再久一点了。


让他们再多休息一会儿吧。


不知道为什么想象里也出现了他们两人的身影,这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跟在霜序的身后,小姑娘时不时地会回过头来对他说着什么。


他们都是笑着的。


我向来觉得时间对我这样的妖怪来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它无边无尽,长到令人生厌。可是看着这样的他们,却突然有些感慨:如果时间再长一点大概也没有什么坏处。


“最后和他一起看了樱花吗?”


还是不小心问出了口。


她没有回头看我,没有责问我为什么看了她的日记,也没有回答我。


指尖轻轻地落于刀身——


“我不会再让你等我了。”


***


霜序就那么抱着那把太刀睡着了,当然我指的是作为武器的那把刀。


经过一番修复之后,刀身看起来已经亮了许多,获得了真实躯体的烛台切也已经恢复完全,他换上了新的衬衫和外衣,为右眼蒙上了眼罩,我这时才注意到原来他的瞳孔是金色的。


过了许久,霜序也醒来了。


“醒了吗,去洗澡换身衣服吧。”烛台切俯下身子对她说道。


“嗯,”她艰难地支起身来,“退休了两年,本职工作都有点不上手了。”


“这样就很困扰了,并且这两年的工资也没有了。主公,下个月还请少收一点杂志和本子。”


“啊!”霜序突然来了劲似的奔向书桌,在摆放整齐的书桌上开始翻找着什么,原本整洁的桌面也开始变得凌乱起来,终于她抽出了一本杂志,看着它眼神都要放出光来一样,“这本还没来得及翻开呢……”


“主—公—”不知什么时候烛台切已经来到了她的身后,越过她的肩膀从她手中将那本杂志拎了起来,“再把桌面弄成这样的话,下次就不会帮你收拾了哦?”


他脸上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霜序抬头看了看那本被他拎到上空的杂志,然后带着一脸不甘心的表情从柜子里翻出几件衣服走向了浴室。


“我还以为你会是那种更温柔的角色呢。”我对烛台切说着。


他一边整理着被翻乱的桌面一边回答道:“我只是希望霜……主公她可以更独立一些,如果我……”


是想说如果他消失了,也希望他的审神者可以一个人好好地生活下去吗?


“你刚才是想叫她‘霜序’吧?”没等他说下去,我就打断了他的话。


“才没有。”他别过了脸。


真是个设定复杂的男人。


小憩了一会儿后,终于再次听见了霜序的声音。


“哦呀哦呀,大家,久等了。”


她穿着一身新换上的运动服出现在房间门口,洗净的长发柔顺地垂至腰间,极其中二地推着鼻梁上的眼镜,“大体的情况我已经想清楚了,总之,是要再回到2208年去打败那些敌人是吧?”


我和烛台切就那么看着门口,谁也没有回应她。


她保持着那个推眼镜的中二姿势顿了几秒钟,然后大叫着跑开了。


我们来到客厅的时候,她正双臂抱着膝盖赌气般地坐在沙发上,眼镜被扔在脚边,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我们,一脸“你们快说点什么我好尴尬”的表情。


烛台切径直走了她面前,轻轻将手掌盖在了她的头顶,“我知道,主公是想让我们能轻松上阵,对吗?”


霜序没有出声。


他半蹲下来,正好对上她的双目,“放心,这次不会再有事的。”


“上一次,都是因为我不能果断地作出决定,才让你们败了阵……”


“怎么会呢,如果上一次我们能从一开始就听你的话,先稍作调整,而不是带着伤硬拼,说不定就不会……”


霜序将头埋进了膝盖里,肩膀轻微地抽动着。


“并且,如果最后不是主公为我挡下敌方的攻击……”


哦,原来过去还发生过那样的事啊,这么说她一开始见到我时捂住了自己的腹部,是因为在害怕吗?


“我并不后悔。”她带着哭腔说着。


“主公,请抬头看着我。”烛台切说着,双手捧着她的脑袋迫使她看着自己,“这不是你后不后悔的问题。”


他看起来有些生气。


“我能以这样的形态出现、留在你的身边,一切都是为了协助你,保护你,如果你就那么消失了,那毫无疑问是我的失职。我也会自责,我也会痛苦……并且……你自己任性地离开,对留下来的人来说太残忍了。”


霜序呆住了。


“对留下来的我来说,太残忍了。”烛台切又说了一遍。


不,他在撒谎。


他明明都做好了即使自己消失也要让审神者活下去的准备……怎么样都好,他只是固执地希望、霜序可以活下去。


到头来,在彼此的感情面前,你们两个都是一样的人。


他拿起霜序脚边的眼镜,双手为她戴上。并将她左边的头发撩至她的耳后,“听好了,要活下去。”


“嗯。”


她带着眼泪,笑了。


是出发的时刻了。


虽然有些不甘心,但对他们接下来会遭遇的事我也确实有一点在意,于是——


活了数千年的妖怪,却因为这个小姑娘在家里找不到头发绳,所以,变成了一根发带,现在正被她使用着。


受的这个委屈我会一辈子都记得的。


高高地束了个马尾,依旧穿着那身运动服,眼角还带着一丝红肿,她拍了拍烛台切的肩膀,“OK,就这样帅气地出阵吧。”


***


恶敌难挡,受伤对于势单力薄的他们来说是无法避免的。


“光忠,有空隙,从那边攻过去。”


“交给我。”


但无论她再怎么懂得战术,眼疾手快,敌方的阵容也实在是太强大了。


烛台切又护着她击退了几个敌人,手起刀落,动作干脆得丝毫不拖泥带水。


“这样下去不妙啊。”他的腿上、手臂上都已经是伤了。


难道历史又要重现了吗。


作为发带的我有话要说:“小姑娘,我是不是不应该回应他对你的思念而复活了你呢?这怎么看都会是一场恶战啊。”


“你的废话怎么这么多,还有不要总是叫我小姑娘,”霜序笑着用手背蹭去了脸上的灰,“不过我还是会感谢你的,你这臭老头。”


一刻都不能懈怠,说话的间隙又有敌人攻打了过来。


“光忠,小心!”霜序从后方拉了他一把,敌方的刀正好划过烛台切的额头,眼罩落了下来,他的额头上也多了一条血痕。


还没来得及反应,下一波敌人也涌了上来。


“他们的目标是我吧,真是令人火大。”霜序咬牙切齿地说着,一把夺过了烛台切手中的太刀,谁都没有料到她的这个动作。


她迅速地冲到了烛台切的斜前方,挥起刀来向对面斩去。


“无论你怎么防御都是没有用的!”她大吼着。


战场上的冲力不是一般的了得,连我此刻都觉得有一点热血沸腾了。


“可恶,又开始乱来了。”后方的烛台切捂着手臂上的伤口追了上来,赶在下一击之前……


“啊啊啊啊!!”霜序的眼里似乎燃起了金色的火焰,血液自虎口留下,渗进太刀的缺口里。但她却没有注意到来自后方的敌人——


冲上去的烛台切替她吃下了这一击。他从后方抱着霜序,额头上伤口流出的血滴落在她的肩膀。


“你做的已经足够好了,请相信我。”他摸索到霜序的手,将那浴着审神者血液的太刀拿回到了自己手中,“还有,不要抢我的台词啊——”


“光忠!”


“无论怎么防御都是徒劳!”


“这样下去的话……形象什么的也顾不上了!”


“主公,赢了的话,回去的路上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吧。”


“混蛋,现在是冬天,哪里有樱花啊!”


“你怎么能记错呢,现在是2208年的4月啊,我们已经回到了过去啊……”


他们的声音与刀剑的击打声回荡在这战场上,无休无止。


“请,务必要赢啊。”


***


我又变回了妖怪的形态,睁开眼时看见的是散着发、戴着眼镜的霜序。


烛台切以她的双腿为枕仰面躺在她身前。


两个人都浑身是伤了。


“主公,原来你也会真剑必杀啊。”


“你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啊!!”霜序正在为他手入,被他这话一说倒是不小心弄疼了他,“我回来的时候衣服穿得好好的呢!”


他不禁笑了起来。


“不过樱花还是没有看成,可惜了,毕竟这刀都已经这样破烂不堪了。”


“都是因为你之前拒绝了我……说不定早在两年前就可以看的……”霜序腾出一只手推了推快滑下鼻梁的眼镜。


“托某人的福,我的时间都给某人买烤红薯去了。不知道这次回来又会想吃什么呢?”


“嗯……现在是冬天吗,决定了,吃冰淇淋吧。”


“我的审神者果然是个怪人啊……”


他吃力地抬起一只手够到她的后脑,压下,将霜序的额头抵在自己的额上。


“要不要考虑爆个真剑给我看看?”他的语气像是带着醉意一般。


霜序是想起身的,可是却抵不过他的力量,“诶?”


“眼镜,真碍事啊。”


我转过身去,作为返魂香的义务,到这里就真的结束了。


她终于回应了你的期待。


---Fin---


终于写完了,结果返魂香完全成了一个吐槽役角色吧hhhhhhh

最后:咪酱我喜欢你啊!!!!



评论(4)
热度(13)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