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雪】淡酒


*CP:大天狗x雪女

*依旧大天狗第一人称

*超短篇,差不多像是婚后的平淡小日子

--------------------------------------------------------

《淡酒》

*1

每日傍晚,雪女都在离家不远的樱树下等我回来。现在正值花期,樱花开了满树。


今日她也静静地坐在那树下的石凳上,石桌上摊开着一本书,旁边落着几朵樱花。看得认真,没察觉到我。


“看的什么书?”


她似被惊了一下,遂而抬头望着我,“没什么...讲绣花的书。”


“你要学着绣什么吗?”


“嗯...秘密。”


我笑了笑,帮她合上书拿在手中,伸出另一只手向着她,“回家吧。”


迟疑些许,她轻轻将手掌盖上我的手心,站起身来,脸上一点晕红。不知是不是晚霞的原因。


“晚饭,喝酒还是喝茶?”


“酒。”



*2

杯酒下肚,身子暖和了起来。


她托着饭碗安静地吃着。


“可否也陪我喝一杯。”我问她。


推脱几许,我还是拿了个小杯为她斟了半杯。她递到嘴边干脆一口咽下,继而眉头紧皱,眨着眼睛,表情复杂。


“再也不要喝了......”她嘀咕着,我笑着又喝了一杯。


半晌,不知是我被酒迷了眼还是因为她喝下的那半杯酒,我看她脸上微红、入了迷。


真是好看,我心中想。


“饭后休息一会,再去散散步可好?”


“好。”她回应道。



*3

四月的夜晚还是有些许凉意。


她和我并肩行走着,突然将靠近我的那只手伸至我的胸前,掌心朝着我。仔细一看,手中躺着一个玲珑绣囊。


“这是我为你绣的......护身符,现在学得还不够好,这个你先拿去吧。”


长发挡了她侧脸,看不见表情。心中的惊讶瞬间被喜悦盖过,我覆上手掌,就这样牵了她手。


那绣囊连接着我们的掌心。


“冷吗?”她问。


“不冷。”


我牵着她又走到了那樱花树下,从石桌上取了一朵完好的落花,轻轻缀于她的发间。


“你真好看。”


-

评论(5)
热度(58)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