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破晓的嫌疑 2+3

前文:破晓的嫌疑 0+1

与黑衣组织有关的事件开始展开!(因为事件的需要所以有原创人物出现)

------------------


*2 谁杀了他


坐在安室面前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文雅的年轻人,在琴酒给出的资料中,安室也了解到这位先生比自己的年龄要小两到三岁。


“您好,安室先生。我是高坂,高坂和真,这是我的名片。”男人客气地双手递上名片,安室注意到他的手上有留有新旧程度不同的疤痕。


高坂和真,职业医生,就职于米花中央医院,这和琴酒交代的信息基本一致。除此之外,安室还知道他是作为东都大学生物医药学的研究生毕业,虽然工作经验还不足,但他在医药研究方面体现出来的出色的能力大为学界所看好。想必他手上的那些印记也是在多次实验中遗留下来的。


这样不可多得而且年轻的人才,对这个神秘的组织来说就如同是送到嘴边的猎物。安室虽然不知道这个男人被组织要求了去研究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项目,但在组织汲取了他所有的养分之后,他必然面临着危机。同时,这个男人也是突破口,是抓住黑衣组织尾巴的线索,但面对着琴酒这样的敌人,切不可轻举妄动。


安室在极短的时间内考虑了这一切,然后微笑地看着坐在高坂先生身旁的女士,她看上去年龄和高坂差不多,“那么请问……这位是?”


“噢,”高坂露出几分羞怯的神情,“这位是我的女朋友,我们刚刚开始交往不久,她偶尔会过来看我,是我的大学同学,九条佳乃。”


“您好。”安室向她点了点头,然后转而望向高坂,“听说您这次的事件跟她也有关系?”


高坂面露难色,他抓了抓后脑的头发,“这件事说来也很为难,还希望安室先生可以保密。”

“放心。”


“其实佳乃她前不久的男友是那个有名的森下会社社长的儿子,但是佳乃无法忍受他的脾气,就与他分手了。现在森下知道了我成了佳乃的男友,对我进行了多次警告和威胁。”高坂说着,从桌子下方的抽屉中拿出了一摞信封。


安室从中抽出一封,拆开看了看内容,这确实是标准的恐吓信。


“安室先生,您也知道这些会社多少都有些黑势力,我也不怕您取笑,只是我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学生,遇到这样的事确实有些畏惧,也不敢轻易联系警方。其实我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并且就算警方可以帮我一时,后患也难以免除。但是那位黑衣的大哥说了,你可以保护我们的安全。”


“我们?”


“我怕佳乃也有危险。”


安室笑着折好手中的信纸,“看来在这世上,警察做不到的事还有很多啊。”


他抬头看着九条小姐——及肩的黑发,淡淡的妆容,以及带有些许少女风格的连衣裙,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大学生。多么好的一对恋人,这是他从心底发出的感叹。


不禁让他想起自己的那位恋人,如果,他想只是如果的话,也希望自己能和赤井像这般大方自然地作为一对恋人,而不是只要走出那个工藤宅就形同陌路的两个人。


“那……安室先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拜托你了。”


“那么这段时间我会在对面的公寓楼中暂时住下,对你进行暗中保护,你也多加小心。”


*


从医院下班后,高坂驾车回到了公寓楼,紧随着的安室也下了车,暗中观察着高坂的一举一动。经过多日的跟踪保护与监视,安室基本认定这个人只是单纯地被组织利用来做研究,并不存在危险因素。相比之下,更让他担心的是高坂目前的精神状态,在这段时间内,他又收到了数封恐吓信,前些日在医院附近也险些遭到车祸,这位年轻的高坂医生显然已经要到极限了。


“安室先生,今天就到我的公寓一起吃晚饭吧,我点了外卖。”


“可以是可以,不过高坂先生你真的没问题么。”


“啊……你说医院的工作啊,其实最近我在想要不要暂时辞去工作,你们委托的研究我也快完成了,我想接下来在家中进行整理就可以了,出门的话……或许还会有危险。”高坂推了推眼镜,叹了口气。


安室虽然很想问有关于组织委托给他研究的事,但他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现在还没有到下手的时机,“高坂先生既然知道危险,还是坚持要与九条小姐在一起吗?”


“这样的话可不能乱说,”高坂的眼神坚定了起来,“这件事不能责怪佳乃。佳乃很善良单纯,和那个社长的儿子在一起肯定也是被要挟的。我从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她了,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们真的能走到一起。”


“来之不易,所以要好好珍惜吗?”安室笑了笑,“真是令人羡慕。”


话刚说完,敲门声响起,“高坂先生,您的外卖到了。”高坂正准备起身去开门,却被安室拦下了。


“我去拿。”


“没关系的,我经常在他家定外卖,这个小哥的声音我也认得的。”


“高坂先生,你可能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能模仿别人声音的人可不止一个两个。”


 

*3 我杀了他


吃过晚饭后,安室离开了高坂的公寓,“谢谢了,这家外卖味道真的不错。”


“是吧,我和那家店很熟了,下回介绍给你。”


再次微笑着道谢后,安室向他挥了挥手,走进了对面的公寓楼。他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直接上到了楼顶的天台,确认四周无人后,他拨通了电话。


“风见,我安排给你的事都交代下去了吗?”


“都安排妥当了。”


“千万不要打草惊蛇,接下来只要等候我的指示就好了。”


“了解。”


挂了电话,安室从天台上看着从高坂公寓中透出的光,再过五天就是他与组织约定好完成任务的时间了,不仅是他,九条小姐大概也会受到牵连,能不救下他们,安室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他突然想起高坂说的那些关于九条小姐的话,又拿出了手机,通讯录里显然不会有一个叫赤井秀一的人。输入了几个数字之后,他还是放弃了。安室曾经觉得,通过这样简单的几个数字就可以将两个人联系起来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但他现在也明白了,正是因为这只是简单的几个数字,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地就将两个人真正地联系起来。


干预彼此的工作是他们绝对的禁令。


但是手机响起的时候,安室的内心还是掠过了一丝惊喜。定睛一看,原来只是高坂发来的一条信息:“我向医院请了一段时间的长假,决定好好在家休息了。明天佳乃会过来陪我,安室先生明天也可以放松一下,不用进行监视的工作了,谢谢。”


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不懂社会的险恶,被人利用大难临头了还浑然不知。安室无奈地回复了短信,转身准备离开楼顶,但这时他的手机再次响起了。


是那串熟悉的数字。


“安室君。”电话里的声音紧贴在耳边。


这次对话里安室始终没能说出一个字,除了最后的“晚安”。赤井并没有问关于自己的现状,当然这也是不允许的。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很多类似家常便饭柴米油盐的话,好像什么FBI、恐怖组织这样的事情都被排除在了他们的领域之外,就好像——


即使暂时不能见面,也不过是一趟电车就能相见的那么简单的事。


这样就已经很足够了。安室将手机放进口袋里,一步一步缓慢地地下了楼。其实在他的心里还有一件令他非常在意的事情:两天前的夜里,安室开车经过公寓旁边的小巷时,看见了疑似冲矢昴的背影,虽然他并不能十分确定,但也逐渐默认了自己的猜想。


只是他绝对不能问出口。


*


约定的是上午十一点交出成果,十点不到,安室就比琴酒先来到了高坂的公寓,当时他正在整理桌面上遗留下来的外卖餐盒。


“你真的是喜欢那家的外卖啊,今天的午餐也准备点外卖?”


“其实我本来也准备点的,不过佳乃说难得完成了研究,今天准备亲自下厨做菜,她应该就快采购回来了。”


安室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安,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看屏幕,这时,门外传来了琴酒的声音,他立刻收回了手机。


“您怎么提前来了?”高坂开了门。


“好像有人比我更早呢。”琴酒看了一眼安室,然后望向高坂,“你已经完成了吧。”


高坂点点头。琴酒挥手示意伏特加去外面盯着,然后关上了门。


“波本,有什么不满吗,你似乎在担心着什么?”


琴酒那种令人不快的眼神落在安室身上,让他觉得仿佛被什么扼住了喉咙。安室将手从口袋中抽出,“没什么,我只是好奇你居然会提前约定的时间,不像是你的作风。”


“能不能早点结束,等下就要看你的表现了。”琴酒冷笑了一声,走进了公寓内。


随后高坂拿出一片记忆卡交到了琴酒手上,“所有的成果都在里面了。”


“那么接下来,”琴酒将记忆卡收进口袋里,同时拿出了一把手枪,装上消音器,递到安室面前,“杀了他。”


高坂立即叫出了声,琴酒迅速地将他制服在地,并用布团堵住了他的嘴。


安室顿了半秒钟,“你有什么企图。”


“组织的规矩,我想我不用强调吧。波本,如果你还想取得信任,就杀了他。”


高坂仍在挣扎着,而琴酒的脸上只有那令人生畏的自负的笑。


“我是想,在这里杀了他也许会惊动警方,这对我们也不利吧。”


“不。只要你对着他的头来一枪,我们就可以将这伪装成一场自杀事件,警方自然会调查出他近日收到多封恐吓信,并且向医院请了长假的事实。精神崩溃?多么好的自杀前提。当然,如果你拒绝这个任务,你也知道后果吧。”他说着晃了晃手中的枪。


现状的突变让安室顿时乱了思路,他接过手枪,缓慢地抬起了手臂,他从来都没有觉得一把枪是如此地沉重。


安室背后一凉,他想起了那个噩梦。


降谷零是一个必须被隐藏起来的名字……


但是……无论如何自己也不能杀掉眼前的这个人。


“再见了,高坂先生。”琴酒按住高坂因为恐惧而不停地摇着的头。


安室必须足够地用力才能克制住自己手臂的颤抖,枪口也一步步接近高坂。


此时,敲门声响起了——


“高坂先生,您订的外卖到了。”是那天晚上听到的那个熟悉的声音。


---TBC---


赤井大大的戏份……留到下场!

提前祝赤安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