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婶】隔壁审神者是我哥(完)+小剧场

*烛婶

*相约厚樫山,兄控治疗进度99%,哥哥(对烛台切):“没兴趣和你搞好关系。”

*审神者:你们决斗吧,我只想给乱酱把一期哥带回去

*结尾有几个小剧场,终于写完啦!(好了好了我真的要去准备答辩了……


---------

[前篇*1]  ,  [前篇*2] 


“在这一生里,我所钟意的烛台切光忠,只有你。”


*3(完)


乱藤四郎将茶递到了千花和莺丸的手中。


“乱真是个好孩子啊。”莺丸接过茶,从托盘里拿了块西瓜递给了他。


“诶嘿嘿,”他开心地在西瓜上咬下一口,“以前夏天的时候,我们也经常和一期哥一起吃西瓜呢。”


千花拍了拍自己和莺丸之间的空位,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乱,你真的很喜欢一期哥啊。”


“不只是我,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


“你们的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哥哥啊……”乱坐了下来,“对于我们来说,他是个很好的家人,对其他人也很温柔,并且他很优雅、宽容。”


“哈哈哈,”莺丸将手掌盖在乱的头上,“看见你们这样的好孩子,就知道你们的哥哥也一定是个不错的人啊。”


“这样说的话,”乱偏过头看着千花,“主公的哥哥也一定是个很棒的人吧?”


“诶?嗯……他确实是个好哥哥啊。”


千花将茶杯捧到嘴边来掩饰自己的笑意,其实更令她感到开心的是自己终于获得了同伴的认可。


“哥哥,我是不是真的有所长进呢?”


 

地点:厚樫山。


烛台切挥刀斩下了本战略点的最后一名敌军,千花一手拍着他的肩膀,一手叉着腰,昂着头看着自己的亲哥:“怎么样,我家刀是不是很厉害。”


鹤丸:“主公,我也是你家刀。”


十花听罢,依旧警惕地环顾了一下周围,确认已经没有了敌军的踪影后,他取下眼镜,用衣角擦了擦镜片,“你做的很不错,不过,这个战场的敌人比你以前所见到过的可能会更棘手一些,不要掉以轻心。”


“啊哈哈,这个就是主公的妹妹吗?”十花所率领的次郎太刀俯下身子凑近千花,“果然和主公说的一样,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啊。”


“什么?”


“咳咳!”十花咳了两下,“该去下一个战略点了。”


“你哥啊,每次喝多了之后,说的就全部都是关于你……”


“嗯咳咳咳!”


“好了好了,看来主公不愿意我帮他说出来呢!时间不早了,继续前进吧,小姑娘要记得多加小心。”


次郎笑着直起了身子,正准备伸手抚摸千花的头时,他感受到了来自她身旁的烛台切那凌厉的眼神,“嘛……看来有人不乐意啊……”


“哪里的话。”烛台切笑得更恐怖了。



跋涉了一段路程之后,十花伸手示意大家停下,“前方似乎就是本阵了,大家小心。”


“有埋伏!”


从队伍的后方传来的是和泉守的声音,随即传入耳中的是一记清脆的击打声,烛台切和鹤丸立即护在了千花的两侧。


十花猛地回过头,“糟糕了,是检非违使,他们怎么会在这里出现?!”但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次郎,从右侧攻上!”


烛台切和鹤丸相视之后,默契地分别从两侧冲上阵,“莺丸,主公就交给你了!”


“鹤丸!小心右侧!”千花大喊道。


鹤丸敏捷地侧过身,迅速挥刀给袭过来的敌人来了一招,“哟,多谢款待。”


莺丸也提着刀挡在了千花的前方,此时,这位平时一身和气的老人表情依旧淡静,但眼神里却多出了几分气势,让千花都感觉浑身的热血沸腾了起来。


她的双眼观察着乱战中的每一个角落,坚决不漏掉敌人的每一次袭击。


“千花,后……”


十花刚喊出声,烛台切就已经定于千花的背后,而敌人也被斩落于他的刀下。千花转过身,又看见有敌人从烛台切的后方冲来,她迈出一步,借着冲力将烛台切往侧边拉了一把,“莺丸,这边!”


“惜命的话就赶紧退散!”


“石切丸!快去和泉守那里!”


“是不是没料到?有破绽!”


次郎挥起刀斩落了视野中的最后两名敌军,“结束了吗?”


十花呼出一口气,“还是得警惕,小心还有埋伏。”


“天色不早了,再耗下去恐怕来不及攻下本阵,夜战对我们不利。”


“这样吧,我和石切丸暂时留下来殿后,确保没有伏击后我们就朝着本阵追上你们,我们各方都留一把大太刀,你们攻打本阵也需要较大的战力,这样的话应该问题不大。”和泉守提出了建议。


十花看着Lv99的和泉守和Lv55的石切丸,以及这边的Lv99次郎和Lv55的三振太刀,“我也留下来吧,次郎,你照顾好千花和他们。”


“不行。”


是烛台切的声音。


鹤丸倒吸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主公会反对……没想到竟然是光坊啊。”


“你有什么想法?”十花问烛台切。


“我们的主公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战场,对很多情况都没有了解,并且我们几个的等级明显也不够高……我的意思是,你作为有经验的前辈,应该和我们一起去本阵。”


“是的主公,我觉得他说得没错,我觉得这边应该也不会有太多伏击了,只是保险起见,我和石切丸再留下来观察一下,很快就会追上你们。”


十花推了推眼镜,看着站在烛台切身旁的千花,如果放在以前,她一定已经吵着要自己陪着她,但这回她倒是很安静。


“千花,你怎么想?”


“我……”千花抬头看了看天色,“我觉得烛台切说的没错。”


十花看得出来,她并不只是希望自己留下才选择同意烛台切的看法,她也在为现状而焦虑着。


“好吧,”他笑了笑,“那就赶紧出发吧。”


和石切丸他们分开后,千花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赶往敌军的本阵,冲破了几处小规模的埋伏后,他们终于见到了最后的敌人。


“这种场面还真是第一次见啊。”鹤丸感叹着,手指扣紧了刀柄。


开战了,我方不利。包括审神者在内,所有人都负了伤。


敌军的数量似乎并没有减少,千花跟随着烛台切和鹤丸,与他们各相距两三米的距离,警觉地观察着敌方的动态。


“那是……一期一振!”


千花在一群敌军的中央看见了被控制住的一位刀剑男士,“没错,那一定是一期一振。”


“攻过去吧,”烛台切朝她喊道,“你答应过要给短刀们把一期一振带回去的吧。”


“那边的形势有些复杂,你们的伤没问题吗。”


“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吧,主公,你自己也多加小心。”说罢他与鹤丸径直冲向了包围圈。


一黑一白的身影交错在千花的眼前,刀起刀落的声音震动着她的鼓膜。


“烛台切,往右!”


“鹤丸!小心后方!”


她用着平生最大的力气从喉咙里发出指挥,“这样下去一定不会有问题的,一定可以带回一期一振的!”


但接下来的场景让她愣住了。


远处飞溅过来的血液拍打在她的脸上,滚烫的。


她看见白色的衬衫碎屑沿着刀反飞落,烛台切单膝跪在了地上,背后的衬衫透出了大量血迹。


这是她第一次看见这种程度的负伤。


还没来得及反应,战场的另一侧也传来了痛苦的嘶吼声,那是十花的声音。


这也是她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哥哥如此狼狈。


“受了这么重的伤的话……要怎么办才好啊……”大脑开始变得无法运转。


“主公!!”


混乱之中传来的是从来没有听过的音色,“看上面!”


映入眼中的是一把太刀。她用力跃起,在半空中抓住了刀身,抬眼望去,她看见一期一振正赤手空拳地在与敌军搏斗,他仍然被控制着。


“这就是一期一振吗……”千花迅速地拔出刀,第一次感受到一把刀的重量的她,此刻也第一次担负起了如此重的责任。


重伤的烛台切,被包围的鹤丸和一期一振,还有重伤的哥哥。


“别管我了,快去救他!”是烛台切的声音,“人类的生命只有一次啊!”


“但是教会我一切的,无论是对我温柔还是严厉的烛台切,也唯有此一把啊。”


“哥哥,我会成长成出色的人。”


“我会做到的。”


“莺丸,哥哥就交给你了!!!”


一生仅有一柄的利刃,还真是符合现在的样子啊……千花手握着一期一振的本体,“一期一振,参上!”


刀刃贯穿了一名又一名敌人,她丝毫不敢懈怠。


……说起来,刀真的是很重啊。


 

“药研……乱……,我把你们的哥哥,带回来了哦……”


十花终于醒了过来,他睁开眼时,看见的是坐在自己床边的烛台切,以及趴在床沿睡着了的千花。


“你醒了。”


“千花她……”


“她没事,她只是担心你。这里是我们的本丸,那天你负伤后,我们就直接回到了这里。”


十花艰难地支起身子,习惯性地做了推眼镜的手势。


“你的眼镜碎掉了。”烛台切伸出手指了指床边桌子上已经断裂的眼镜架。


“噢……我好像想起来了……话说你,这么重的伤,没有去手入吗?”


“我想陪着千花,虽然她好像更在意你就是了。”


“更在意我的话,她就不会选择去救你了,”十花看着床沿的千花,“这孩子……她真的长大了啊。”


他抬起头冲着烛台切笑了笑,“不过好像要被抢走了啊。”


“后悔了吗?”


“我很欣慰。”


“哥!你醒啦!”突然站起身来的千花仔细地打量着十花的脸,“太好了……我这就去把我熬的粥给你端来。”


千花二话没说就冲出了门外,正好碰上了一期一振和鸣狐带着粟田口的短刀们往这边走来。


“主公,弟弟们说也想去看望一下你的哥哥。”


“他已经醒了!我现在去厨房拿吃的。”


“还有,那个……”一期一振不好意思地挠着脸,“可以把我的本体还给我了吗……拿着也很重吧?”


千花这才注意到自己还一直握着一期一振,“啊啊不好意思,总觉得,拿着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我还没有向你道谢。”


“能帮上忙就太好了。”


千花蹲下身子,将手中的一期一振交到了乱的手中,“就像你说的一样,他是一个很好的哥哥。”


“当然啦!”乱接过一期一振的本体,开心地回答着。


 

千花盛好了粥,正准备走出厨房时却被烛台切拦住了。


“你果然是个不听话的家伙啊。”


“什么啊……我当时,只是离你比较近!所以就跑去你那边了。”


“啊……难怪,”烛台切指了指那碗粥,“快给你哥送去吧。”


“哦呀?”千花放下了粥,叉着手臂面朝烛台切,“我怎么感觉这个月本丸的醋钱可以省下来了?再说了,你不也是让我先去救我哥的吗。”


“你哥要是出了事,我可不得看着你哭一辈子?”


“谁要跟你一辈子……”


千花念叨着,抬起头看了烛台切几秒钟,然后朝他摆了摆手掌,示意他低下来一点。


“嗯?”


千花拨开烛台切额前的头发,唇瓣轻轻地在那里点了一下。


“虽然我只有一个哥哥,他是人类,但是我所钟意的烛台切光忠,只有你。”

 

---Fin---

 

小剧场(1):厨房窗外的同伴们

此时趴在厨房窗外的鹤丸:“光坊!Good job!”

莺丸:“看来以后就不用再操心他们的事了啊。”

石切丸:“皆大欢喜,可喜可贺。”

 

小剧场(2):烛台切与哥哥的月下对谈

十花:“……”

烛台切:“……”

谈崩了。

 

小剧场(3):千花与十花的月下对谈

十花:“你的厨艺现在很不错啊。”

千花:“嗯!都是烛台切教我的!”

十花:“哦。”

 

小剧场(4):千花与烛台切的月下对谈

烛台切:“月色真美。”

十花:“不要说这么老掉牙的话。”

烛台切:“你真好看。”

十花:“光忠很帅。”

鹤丸:“请停止你们的商业互吹。”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8)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