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婶】返魂香(上)

*

*CP:烛台切光忠x女审神者

*虽然是这个标题不过绝对是HE! 

*其实返魂香是设置的一个角色,全篇也是以他的视角来写的

--------------------


“你在寻求着什么呢?”


“我希望她回来……”


耳畔里不断地回响着这样的对话,回过神来时,我已经身处在一个漆黑的暗室里。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我意识到自己又一次获得了真实的躯体,扭了扭脑袋,感受到了久违的实感。


我站起身来,企图在这片漆黑中寻觅到什么。


既然我出现在这里的话,那么——


“是谁的思念将我召唤于此呢?”


***


吾名返魂香,是与强烈的思念共振而生的产物,虽然这么说,不过也只是普通的妖怪罢了。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的能力是让已经在这世间消失的事物获得暂时的重生。


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见过了太多的生老病死。有太多的人走得太匆忙,空留许多牵挂给了自己最至亲的人,而我所能做的就只是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见该见的人,把该说的话说完。


但永久的重生绝不是我可以办得到的。


想着这些的同时,我终于在墙上摸索到了灯的开关,虽然是古老的妖怪,但是在这个时代也已经出现了数次,对所谓现代的东西也逐渐了解了许多。


灯打开了,还没适应光照的我眯着眼环顾这个陌生的房间。从桌面的物品和房间的整体色调来看大概是一名女性的房间。我走到书桌旁,观察到桌面上已经落了一层灰,看样子是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


“已经是2210年的冬天了么。”看见桌上的台历,我回想着上一次来到这个世界是什么时候的事。


桌上的东西很多,杂志和书占去了大半,还有许多看上去是一些女孩子喜欢的小物品和被称为是化妆品的东西,因此我推测这里的女主人年龄大概并不大。东西虽然多且杂,但是摆放相当整洁有序,唯独有个笔记本被随意地放在桌子的一侧,里面还夹着一支笔,看上去与这整张仿佛强迫症患者整理好的桌面有些格格不入。


我似乎可以想象出女主人是正在记录着什么的时候,突然匆忙地放下了笔离开了这里。


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虽然随便动他人的物品是不对的,但是眼前也只有从这里面来找些什么线索了。


“……2208年3月12日。已经在房间里窝了好久了,最近完全都没有工作呢,无聊。


 

2208年3月21日。在网上看到大家说樱花开了,很想去看。难得开口要光忠陪我一起去看,他却说周末要采购食材婉拒了我。

 

2208年4月2日。想再约光忠一起去看樱花,可是看见他在厨房忙着的样子,想起上次被拒绝的事,又不好意思开口了。

 

2208年4月11日。难得的出阵指示,不知道路上会不会看见樱花呢……这次出阵就带光忠一起去吧,不知道樱花是不是已经谢过了呢?不过打败敌人回来之后,还是再”


记录到这里戛然而止。


其实关于这个年代的事情我多少也有些了解,从这笔记本上的内容来看,这位女主人恐怕是一位“审神者”,而里面提到的“光忠”大概就是政宗公的太刀“烛台切光忠”。但是在我的认知之内,审神者只需用能力唤出刀剑男士出阵,回到过去击败历史修正主义者,保护真实的历史。


可是从现状来看,这次出阵并非那么简单。


是什么让审神者也消失了呢?


在这房间里弥漫着的这股强烈的“情感”又究竟是源自哪里?


很快我就注意到了窗帘下方的一柄长物,直觉告诉我,就是他了。


“烛台切光忠。”


漆黑的刀身,刃文已经难以辨认。


“原来这次让我显形的就是你啊,我还期望着是什么更有趣的东西呢。”我默念着,双手覆上冰冷的刀身,一股强烈的力量从掌心贯穿到我的全身。


还有数不清的记忆。


“主公大人,不按时吃饭可不行哦。”


“适当的运动才会更有精神。”


“那么,我出发了。”


“我回来了。”


“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注意仪表哦。”


我正想着这到底是个多么啰嗦的男人啊,女主人的声音也出现在了回忆里。


“光忠,我想吃烤红薯。”


“这个天气吃烤红薯?”


“诶?不行吗?”


“当然可以。”


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女主人的声音确实十分年轻,我不由得皱了皱眉,指腹缓缓抹向太刀的切先,终于,他渐渐地苏醒了。


然而我并不是审神者,无法让他以真实的躯体显形,只得与他那微弱的意识进行对话。


“你在寻求着什么呢?”惯例性的问话。


“我希望她回来……”


看来他对我的身份已经十分了解了,正好也省去了解释的工夫。


“那个存在于你记忆里的小姑娘么?”


我必须注以足够的妖力来维持着我们之间的对话,好在我的能力与委托者的思念之疾是相生的。这么说来,眼前这个男人的情感可谓是强到了可怕的地步。


“她是我的审神者。”他的语气非常镇定,但依旧掩饰不了他内心极度的渴求。


“你必须给我足够的理由来让她获取最后一点时间。”


“2208年的时候,历史修正主义者袭击了2205年,因为我们的疏忽,她……受难了,所以未来的她也消失了,而依靠她的能力而存在的我们也只能继续以刀剑的形态存于世间。”


“那么2205年到2208年间有关于她的记忆,你还保留着吗?”


“嗯。”


2208年。


可是现在已经是2210年了,我看着眼前的这把古物,我不知道在这两年间他是如何竭尽了全力从这已经扭曲了的时间里将所有有关于她的记忆与事物全部保留了下来。


那本她在2208年所写下的日记,本是不应该存在的。


难怪落得了现在这般沧桑的形态。


“她回来了之后,要怎么办呢。”我问他。


“回到2208年,打败那些敌人,我要让她活下来。”


“这样不算改变历史吗?”


“她本来就是应该活下来的,我只是让历史恢复它原有的样子而已。”


“是有什么遗憾的事情么。”


“算是……吧。”


“不过我所能给你们的时间是有限的……”我本来还想再多说些什么,算了,“告诉我她的名字。”


“霜序,因为她生于晚秋。”


“不错的名字。”


***


小姑娘重新回到现世的时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力气,她的衣服上还留有当年的血渍,长发散乱地贴着脸颊,“这是怎么回事,感觉睡了好久……”


“你就是霜序?”


她似乎被我的样貌吓到了,捂住自己的腹部向后退了几步,气息也变得极不平稳,眼神里充满了警惕。


“你是谁,我不是应该已经……”


“返魂香,思念的产物。”


“说人话。”


尴尬的笑容在我脸上停留了半秒钟,然后我将身后的那把太刀递到了她面前。


果然是和预料中一样的表情。


她颤抖着伸出右手抚上刀身,半信半疑而又小心翼翼,嘴里碎碎地念着——


“这是……光忠……”


我想她对于现状大概有很多想问的问题,但是眼前什么都没有这把刀重要了。


她极力地压制着自己的情绪,也许她很想立刻一把握住这曾经属于她的东西,但却害怕伤害到了他。


毕竟他现在,看上去确实已经是一副不堪的样子了。


“是这家伙让我把你从那边的世界唤回来了,简单地说,我复活了你。”我双手托着刀身,依旧能感受到烛台切光忠那微弱的意识。


“现在的我还能让他获得真实的躯体吗……”这位名叫霜序的姑娘小声地发出了问话。


“这就要看你自己了。”


她似笑非笑地抚弄着自己的头发,“可是让他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一定会被吐槽的吧。”


“我对你们的事并不清楚,不过我只能提醒你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请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而我也就不用再受到这家伙的打扰了。”


我作为返魂香的义务,也只到这里就够了。


她双手接过了那刀,闭上了双眼。一阵沉寂之后,凭空绽放出的几朵樱花散开花瓣,围绕着刀反,蔓延着覆盖了整个刀身。


明明是冬天,怎么会有樱花呢?


男人的声音出现了。


“……烛台切光忠,即使是青铜的烛台也能一刀斩断……果然还是不帅气啊。”


“你现在这样,真的是一点都不帅气啊……”


霜序笑着,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


那就是烛台切光忠吗,眼前陌生的男人紧闭着右眼,一手持着之前的那把太刀,多处撕裂的衬衫还带着斑斑血迹。


可他却也是笑着的。


他握住了霜序那停在半空的手——


“抱歉,我回来晚了。”他说。


“明明是我回来了才对。”


 

---(上)完---


[1]返魂香,感兴趣可以搜索“返魂香 汉武帝”,有一个小典故,偶然在百鬼夜行看到这种妖怪于是脑洞出了这篇

[2]霜序也是农历九月的一种别称

[3]夏天吃烤红薯,冬天吃冰淇淋!最棒!(你是不是有病

[4]我爱咪酱!!

[5]好像是第一次写乙女???暗搓搓地很激动

评论(7)
热度(16)

© 烛台切条秀 | Powered by LOFTER